新媒体地方宣传平台: 雄安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部选出

法讯名家
  • 李步云
  • 高铭暄
  • 江平
  • 陈光中
  • 应松年
  • 李步云

      李步云 ,1933年8月出生,男,汉族,湖南娄底人,中共党员,1965年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研究生学历。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公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顾问,比较法研究会顾问,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学术专长为法学理论、宪法学。1992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2002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

  • 高铭暄

      高铭暄(1928.5.24-)男,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人。1951年从北京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1953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刑法研究生班毕业,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荣誉一级教授 ,兼任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国际刑法学协会名誉副主席暨中国分会名誉主席。高铭暄是当代中国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中国国际刑法研究开创者。中国刑法学专业第一位博士研究生导师。高铭暄教授与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克昌教授合称为中国刑法学界“北高南马”。

  • 江平

      江平,中国著名法学家,1930年12月出生,浙江宁波人,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民商法学博士生导师。1948年至1949年就读于燕京大学新闻系。1951年入莫斯科大学法律系,1956年毕业回国进入北京政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前身)任教。1983年至1990年历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长。是七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1988年至1992年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2001年10月12日,被授予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江平教授被收入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并被收入中国多种版本的著名学者、著名法学家名录。

  • 陈光中

      陈光中,1930年4月23日生,浙江永嘉人。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的开拓者和重要的奠基者。1952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2001年,被中国政法大学授予终身教授称号。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他长期致力于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中国司法制度史和国际刑事人权法的研究,为培养法学高级人才,发展诉讼法学特别是刑事诉讼法学,改革和健全中国刑事司法制度,加强刑事司法人权保障,开展国内外诉讼法学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 应松年

      应松年(1936.11——),著名法学家,浙江宁波人。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授、行政法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曾任中国法治研究所所长,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5月被授予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称号。

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曝      光      台
法讯参考新媒体宣传片

电子杂志

财经 更多

RCEP即将正式生效,相关准备进展如何?将带来哪些影响?

据商务部消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生效。实施RCEP相关准备进展如何?协定正式生效将带来哪些影响?商务部国际司负责人日前介绍了RCEP即将正式生效的有关情况。

2021-11-08

社会 更多

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工会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纪念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工会会员、劳动模范及青年民(辅)警,引导广元市公安全警发扬铸忠诚、勇担当、创一流的风格,奋力开创新时代广元公安工作新局面,市公安工会牵头组织开展了迎“双节”系列活动。

2022-04-29

地方 更多

广元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会

1月8日下午,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广元市赓即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迅速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系统安排部署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蒙宇出席会议。

2022-01-11

文化 更多

叶斌创作的长篇小说《四二班的故事》等两部作品同时出版

首部微信版、农村小学教育题材的长篇小说《四二班的故事》,日前已由山东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叶斌,笔名冷铁,安徽芜湖南陵县人。叶斌早年曾任小学教师、班主任,乡文化站站长,司法所所长。1999年浪迹北京,一直在中央政法媒体从事新闻工作,现在《法治日报》供职。他勤奋好学,利用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坚持文学创作,2010年开始出版文学作品,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我的北漂日记》《情痛》《梦里水乡少年往事》,纪实文学丛书三部《证言》《不辱使命》《笑得幸福落满坡》及报告文学集《铸就生命与事业的辉煌》等10余部作品。

2022-10-13

法治 更多

王毅宣布中国启动批准《枪支议定书》国内法律程序

2022年9月2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出席第77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演讲时宣布,中国已启动批准《枪支议定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这是中方积极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积极举措,体现了中方支持多边主义、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决心。

2022-09-25

案件 更多

警方详解南京新街口伤人案件细节:一起突发性的恶性故意杀人案

30日,南京警方就29日晚该市市中心发生的伤人案件详细通报。警方表示,这是一起突发的恶性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连伤多人,情节恶劣。

2021-05-31

企业 更多

加油站转型,中石化“十四五”将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

4月15日,中国石化与蔚来合作建设的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中石化朝英站正式投运。当日,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规划布局5000座充换电站。

2021-04-16

人物 更多

谢雨英:互联网直播的春天

2016-2019年,我国网络直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为843.4亿元,同比增长63.4%,占中国网络视听行业总规模的比重为19%。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民直播”时代来临,网络直播市场达到历史新高,初步测算市场规模突破1500亿元。

2021-08-23

教育 更多

乡村少年宫托起山里娃的中国梦

12月14日,四川省学校乡村少年宫推进会在剑阁县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元市委宣传部、广元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剑阁县委宣传部承办,来自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及省内各地市州县的领导近300人参加。剑阁县普安小学应邀组队参加了现场特色展示活动。

2021-12-19

三农 更多

山东阳信:党员村民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护家园

近日,山东省阳信县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阳信县每一个人的心。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蔓延,阳信县劳店镇崔家村全体村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克服各种困难,凝心聚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自己的健康家园。

2022-03-16

公益 更多

北京爱心助力天津抗疫

新年伊始,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突袭美丽的津城,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远在北京的一帮可爱的小朋友、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律师事务所和一家爱心企业的心。

2022-02-09

舆情 更多

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7日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含12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

2021-11-08

北京站:加强疫情防控 守护旅客平安

2020,中国创新闪耀自立自强光芒

一图观政:6省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结束 1分钟速览“成绩单”!

旧金山举行中国农历新年大巡游​

绝不让薪酬变成“薪愁”

黑龙江绥棱县纪检委举办廉政书画展

天安门广场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文化许可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646号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B2-202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