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农
农村改革题材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法讯参考

  太行梯田层林尽染,绿柳成排碧波荡漾。10月10日上午,以反映农村改革主旋律的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在革命老区河北涉县井店镇刘家村举行。广电总局、司法部、河北省司法厅,邯郸市司法局,涉县有关领导,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出席发布会。

  据悉,该剧由中青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张维新、蒋希希担任制片人,刘德强执导,李明、李大强、姜永波、沈丹萍、张国生等12位国家级著名艺术家们联袂主演。

  影片已于今年9月30日在涉县刘家、后何、连泉等地取景拍摄,预计年底完成后期制作。影片制作完成后,将由国家司法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向全国农村推介公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制片人张维新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涉及9亿农民的农村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那么农村改革谁是主体?立足点是什么?为谁的利益改革?朝什么方向前进?从解决温饱第一次飞跃后,如何实现第二次飞跃,把农民组织起来,夯实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达到现代农民、农业、农村的目标,这又是一个新课题。眼下的美丽乡村建设是因地制宣,发展特色,保持青山绿水?还是大拆除、大开发、追求现代城市风格。影片将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回答这些问题。

  同时,该剧编剧陈燕书,张维新深入农村三年之久,走访了数百位农村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深入割析,揭示本质,剧本既反映了红红火火的农村改革生活,又为涉及国家稳定的中国农村这块基石的生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影片有原型,接地气,整部影片深入浅出,充满了浓浓的喜剧色彩。同时,这部电影是我国第一部反映人民调解员工作和生活的影片。

  涉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地处冀晋豫三省交界处,自古就有“秦晋之要冲、燕赵之名邑”的美称。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是“中国女娲文化之乡”,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这里有全国最著名的5A级景区娲皇宫。涉县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抗战时期,刘伯承、邓小平率领八路军129师将士在涉县战斗生活长达六年之久,谱写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辉煌篇章。

  改革开放以来,涉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是著名的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示范县、中国绿色名县。

  特别是近年来,涉县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尤其是去年以来,全县通过三个一百天,成功举办了邯郸市第一届旅游发大会,修建设了千里旅游通道,打响了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县宣传文化战线围绕中心工作,创作出一大批文艺精品,宣传文化工作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生动局面,被评为全国文化先进县。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