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西公安机关 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法讯参考

  法讯参考网山西讯 10月31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市委联合组织的“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巡回报告活动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面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举行。

  为深入学习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热潮。

  连日来,全省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纷纷开展向杨雪峰同志学习活动。

  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杨雪峰同志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情怀,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履职、舍生忘死、敢打敢拼、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要向杨雪峰同志学习,要弘扬英雄崇高精神,要继承英雄优良作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英模精神感天动地,榜样力量震撼心扉。”通过视频方式收看报告会后,省交警总队高速五支队七大队教导员牛治国,由衷地赞誉道:“杨雪峰21年扎根基层一线,情系百姓,爱岗敬业,是全国公安民警中的优秀代表。”

  “杨雪峰同志的事迹感天动地,作为交通民警,我们要从他身上学习很多东西,从坚定的政治品格到精通的业务技能,从执法爱民的执法理念到浩然正气的道德品质。”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迎泽二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刘恭敏表示,一定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标杆,查找自身不足。“他的牺牲让家里的天塌了,却为群众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他的牺牲让警队倒下了一柱栋梁,却为全国的交通民警树立起一面鲜红的旗帜;他的牺牲,让组织失去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却铸成了一个新时代的楷模。”在与报告团成员座谈时,刘恭敏更是对杨雪峰不幸牺牲深表痛惜,同时也道出了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继承英雄遗志、勇于担当誓立新功的心声:“同为交警岗位,我们一定要为人民站好每一班岗。一定要用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告慰英雄在天之灵,抚慰英雄父母妻儿。”

  晋城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张德华表示,报告会让她非常震撼和感动,期间数次忍不住落泪。她说,杨雪峰同志忠心向党、暖心爱民、公心执法、实心奉献、真心温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真的让人由衷敬佩,他不愧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楷模和榜样。

  还有一年即将退休的黎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测速中队民警赵和平,刚听完报告就急匆匆赶往执勤路段重新投入工作。他表示:“雪峰精神,是公安民警精神的一种体现,也是践行入警誓言的一面镜子。”他表示,一定要发扬雪峰精神,站好从警生涯的最后一班岗,忠诚履职、恪尽职守。

  “在岗一小时,工作六十分。杨雪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民警刘菁在收看了报告会后,对杨雪峰“言出必行”的承诺印象深刻。

  “杨雪峰同志走了,但是他的精神却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脚步。”长治市沁源县刑警大队民警李晓波的这句话,道出了广大战友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英雄足迹奋发前行的决心和意志。

  晋中公安交警支队高校大队民警刘建新,在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他表示,作为基层交警大队一位普通民警,今后要继续深入各所高校及周边开展隐患排查、秩序整治、规范执法、交通安全宣传等公安交管工作,要时刻做到心系大学师生、心系周边群众,以夙夜在公、时不我待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干好本职,全力为高校新校区13.2万余名高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平安出行做出积极贡献。

  “英雄血未冷,我辈誓前行,人民安康乐,有我隐埋名!”这是永济市公安局一名基层民警在观看了杨雪峰同志报告会后有感而发写给自己的励志诗。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

  山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努力以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