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江西一党员冒领危房改造款12500元受处分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人民日报

  “作为一名党员,我本该以身作则,可是却因为一时私欲作祟,把手伸向了危房改造资金,真是悔不该啊。”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樵舍镇里湖村一名党员因冒用贫困户身份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贴125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悔莫及。

  今年3月,该区在对樵舍镇进行巡察时,有群众反映该党员存在冒用贫困户身份领取危旧房改造补贴款的问题。“谁打扶贫资金主意就查谁”,区纪委迅速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在调取该镇农村危房改造花名册,掌握相关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后,调查组把重点放在了人均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1.5倍低收入户认定上,而这名党员正是以低收入户申请了危改资金。

  调查组发现,2010年9月这名党员出资认缴了某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合作社中一员。在掌握证据后,调查组找到了他。

  “你享受过危房改造补贴款吗?”调查组人员直奔主题。

  “这都是按程序报批的。原来住的是一瓦房,上世纪80年代建的,房屋老旧还漏水……”他理直气壮地解释。

  “那在工商局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怎么回事?请你解释一下!”

  “这……两码事,确实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才申请危改指标的。”该党员避重就轻。

  “合作社注册资金500多万,你还是村支部委员,能否属于危改对象你心里有数。”

  “自己房子老化破旧不堪,看到贫困户能享受危房改造补贴,让人‘眼红’呀!”他红着脸低下头承认道。

  此案发生后,新建区纪委以樵舍镇问题为切入点,随机抽取7个乡镇,同步启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专项检查。此外,责成区住建局对全区享受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进行全面系统排查。据查实,全区申报危房改造补助的490户低收入户中,有110户不符合申报条件,涉及全区多个乡镇。

  目前,110户农户冒领的110余万元危房改造资金全部追缴收回。4名把关不严、失职失责的负责人被“一案双查”;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贴问题突出的6个村被通报批评。

  【执纪者说】

  危房改造是国家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而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虚报冒领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老百姓不会答应,纪检监察机关绝不姑息。我们必须围绕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严查“苍蝇式”腐败,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江西南昌市新建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龚林涛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