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
山西各地警方成功破获一批严重侵害人民财产安全的“盗抢骗”大要案件
发布时间:2018-11-17  来源:法讯参考

  太原迎泽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法讯参考网山西讯 10月下旬,迎泽公安分局文庙辖区和长风东辖区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迎泽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开展专案侦办。经缜密侦查,10月26日,民警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温某龙(男,26岁,太原市人)并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温某龙因每天回家途经太原市某路段遭遇堵车而产生报复心理,遂于10月25日凌晨3时许,用事先准备好的弹弓及钢珠,将停放在太原市某路段路边的7辆车窗玻璃击碎,发现车内放有财物后,遂临时起意盗窃获取不义之财。之后,犯罪嫌疑人温某龙便产生砸车盗窃的犯意,10月26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温某龙窜至迎泽区某小区附近,用同样的手段将停放在路边的20余辆汽车车窗玻璃击碎,将车内财物盗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同浑源警方破获系列街面抢夺、抢劫案

  11月2日,浑源县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系列街头抢夺、抢劫案件,带破案件5起。

  近期,浑源县发生多起街面抢夺案件,浑源警方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经综合研判,警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11月2日凌晨,专案民警在官王铺移民新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史某龙、史某权,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查获被抢手机2部。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史某龙、史某权供述了今年以来在县乡街头实施5起抢夺、抢劫案件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阳泉平定警方破获价值千万元的重大盗窃财物案

  10月31日凌晨,平定县城区某店面被盗,店内翡翠、和田玉、宝石、字画等物品失窃,价值约1000万元。接到报案后,平定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民警经过梳理汇总和分析研判,初步确定嫌疑人。经过深入研判,在嫌疑人王某兵租住的房屋内将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兵被抓获后,专案民警继续深挖线索,在县城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明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兵、高某明供述,二人为狱友,出狱后二人一直来往密切,今年10月,二人共同盯上了县城某店面,经过密谋和踩点,准备了作案工具,10月31日凌晨3时许,二人盗窃该店面珠宝等物600余件,价值1000余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长治城区警方破获10起系列流窜盗窃机动车案

  11月3日,城区分局破获10起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牛某某(男,32岁,壶关县人,系吸毒前科人员),追缴回被盗机动车4辆,涉案总价值25万余元。

  经查:2017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牛某某为筹措毒资,利用中午或凌晨街头人少的时段,先后窜至壶关县人民医院、邮储银行等地及长治市主城区,针对停放在路边或开放式居民小区附近且车窗未关、或车门未锁、车钥匙留在车上的面包车、夏利车及小型工具车等车辆,通过扒开车窗玻璃或直接打开车门的方式进入车内,发动车辆盗走后低价销赃变卖等方式,大肆盗窃机动车辆,先后作案10起。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晋城城区警方破获盗窃电动车系列案件23起

  近期,晋城市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经缜密侦查,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及作案特点,并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10月27日,城区分局民警在晋韩路万苑村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翟某某、李某某抓获,并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

  经查,今年7月中旬以来,犯罪嫌疑人翟某某、李某某为筹措毒资,预谋盗窃电动车。二人先后窜至晋城市区南大街、黄华街等多条街道和屋厦桥等地,选择路边无人看管、未上锁的电动车实施盗窃,并销赃给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累计作案23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目前,案件追赃、深挖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朔州怀仁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犯罪团伙

  近日,怀仁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犯罪团伙,破获盗窃工地建材系列案件14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今年5月份以来,怀仁市多个建筑施工地连续发生盗窃扣件、电缆等建材案件。案发后,怀仁警方立即责成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线索梳理、综合研判,发现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进行布控,并于11月8日晚上,在市区某小区成功将秦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秦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伙同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剧某某、张某某先后流窜至山阴县以及怀仁市**苑、**家园B区、**制药厂变电站、**汽车4S店等施工工地盗窃扣件、电缆建材作案14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8万余元,盗窃得手后低价卖给废品收购点老板王某某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晋中开发区警方打掉流窜盗窃工地物资犯罪团伙

  近日,晋中开发区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作案盗窃工地施工物资团伙,抓获嫌疑人4人,上网追逃5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50余起。

  2018年5月12日,警方接到晋中开发区标准厂房项目工地工作人员杨某报案称:2018年5月8日晚,该项目工地堆放的扣件被盗,价值70000余元。接到报案后,晋中开发区警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及项目专职联系民警组建了侦查组,对案件侦办进行了细致部署。经案件串并和研判,警方迅速锁定了涉案可疑车辆,并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情况和活动规律,并制定了严密抓捕计划。

  2018年11月7日,三个抓捕组同时行动,一举抓获团伙犯罪成员王某鑫、张某志、向某才。11月8日,抓捕组赴湖北黄冈,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发。经讯问,四名犯罪嫌疑人对自2017年年底以来流窜于太原、榆次等多地,盗窃施工工地扣件等物资50余起,并卖给向某才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忻州公安直属分局破获涉案60余万元系列诈骗案

  8月24日,忻州公安直属分局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涉案资金6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自2010年以来,向本单位多名同事吹嘘,称其本人在太原某商业银行有亲戚,可以购买到该银行的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投资收益高,资金可以随进随出。张某的多名同事信以为真,分别将60余万元现金交与张某购买理财产品。张某拿到同事的钱后,并没有用于购买投资理财产品,而是全部用于个人炒股并亏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汾公安直属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10月29日,临汾公安直属分局在成都警方的配合下,抓获一名上网逃犯张某,破获一起诈骗案件。

  经查,2018年1月,受害人张某峰经营钢材,急需购货,犯罪嫌疑人张某谎称其有渠道并可以按时供货,双方约定购进钢材6353吨,受害人张某峰先后打给犯罪嫌疑人张某及其提供的账户2100万元,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收到货款后,称所需钢材转入其在侯马的库房。2018年3月份,受害人张某峰按照约定,要求犯罪嫌疑人张某交货,张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并利用假的货权转让协议欺骗张某峰。经受害人张某峰多次催要,犯罪嫌疑人张某退还了650万元的货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禹门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2018年1月,河津市**工贸有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一辆金杯面包车被张某锋骗走,已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接案后,禹门警方迅速立案侦查,并于对犯罪嫌疑人张某锋进行追逃。10月24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锋在盐湖区某工地抓获。

  经查,2016年8月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锋以租车的名义从河津市**工贸有限公司将该公司一辆价值10余万元的金杯面包车骗走,后以4万元的价格将该车抵押给张某。抵押到期后,张某将车卖给他人,后该车又被多次转卖。租赁期届满后,**工贸公司多次联系张某锋要求其归还车辆,犯罪嫌疑人张某锋以各种理由一再推拖,此后,竟以“玩失踪”来躲避工贸公司的追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梁孝义警方破获一涉案710万元诈骗案

  今年6月份,孝义警方接某房地产公司经理报案,称被人诈骗人民币700余万元。受案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经缜密侦查,民警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锁定的其活动轨迹。9月18日,民警在广东省广州市某地铁站将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冯某兴抓获,10月26日,在广州市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华、陈某格抓获,10月31日,在广州火车东站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峰抓获。

  经查,2016年7月至11月,犯罪嫌疑人冯某兴(男,65岁)伙同犯罪嫌疑人陈某格(男,58岁)、张某峰(男,38岁)、何某华(女,48岁)以能为某房地产有限公司融资6亿元人民币为幌子,先后以考察费、开办费、前置利息等名义骗取受害人人民币710万元,现已追回赃款200万元,冻结116万元,其余赃款已被犯罪嫌疑人挥霍一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