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
大陆60余残障人士无障碍游金厦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 中新网

  来自大陆各地的60余名残障人士7日在厦门开启厦门-金门无障碍体验游。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徐凤建期待,能通过无障碍出游,鼓励残障人士走出家门,浏览祖国河山,鼓励他们自强不息的信心。

  公益助残网站“生命之歌”厦门分站也于当日挂牌,希望能常态化服务残障人士出行。

  据介绍,从7日到11日,这些来自大陆各地的残障人士将和厦门本地残友一起,畅游鼓浪屿、厦门大学、中山路等厦门知名景点,并跨海前往金门旅游。

  此次活动由厦门“中途之家”和厦门肢残人协会主办。“中途之家”负责人谢启明告诉记者,本次报名参加的残障人士大多数都是独自前来,这充分体现了残友们自立自强,不用别人照顾,也可以走遍千山万水。

  来自浙江的巫珊珊,自从腿部残障以来,已经五度出游,除了第一次有家人陪同之外,包括去黄山旅游都是自行前往。她告诉记者,特别在大陆大中城市,无障碍环境已经日益完善,残障人士出游环境日益完备。巫珊珊尤其感受到近年来社会上一般民众对残障人士态度愈加友善,出行时常有民众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主办方人士亦向记者介绍,今次为了帮助残障人士无障碍游金厦,包括厦门同心义工服务中心、厦门义务交警队、厦门轮渡部门、公交部门、“鼓浪屿好八连”等社会各界亦纷纷予以支持,预计将为残障人士提供200多人次服务。

  “生命之歌”厦门分站负责人刘清远告诉记者,“生命之歌”一直通过倡导无障碍体验行活动,鼓励残障人士勇敢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目前,越来越多残障人士勇敢走出家门。继厦门站后,“生命之歌”还将在近期成立南京站和扬州站。

  对于不少大陆残障人士而言,此次能跨海去金门尤其令他们充满期待。巫珊珊即对记者表示,“很高兴这次能去金门看一看”。

  台湾残障文创交流协会创会理事长陈士金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很荣幸能迎来大陆残障朋友到金门体验无障碍环境,他相信这能增进两岸残障人士的友情,体会到两岸是真正的生命共同体。

责任编辑:赵明夫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