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
重庆:司机酒后在停车场挪车被吊销驾驶证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法制日报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疑问:在停车场里酒后挪车算酒驾吗?近日,沪蓉高速万州服务区内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货车发生刮擦,民警调查发现,事故正是牵引车驾驶员酒后挪车所致。

  事故发生后,由于造成的损失不大,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很快进行了处理,但因发现牵引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执法人员将其移交至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民警对牵引车驾驶员进行了呼气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63㎎/100ml,牵引车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经查,牵引车驾驶员姓赵,是某物流公司的货车驾驶员。

  据赵某陈述,他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从上海运载货物到重庆。当日19时30分左右,他驾车驶入沪蓉高速万州服务区停车场,在服务区餐厅吃过晚饭后,见天色已晚,便回到车上打算休息一下再出发。打定主意后,赵某就在车上喝了点酒,然后休息。

  22时许,服务区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找到赵某,说他的车停得不规范,需要挪一下。赵某没多想就开始挪车,谁知刚倒车没几米就与一辆货车发生刮擦。

  目前,交巡警依法对赵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罚款5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明知自己喝了酒,为什么还要驾车呢?”民警问赵某。赵某说,他觉得自己只是在停车场内挪车,而且只有几米远,没有开车上路,以为不算酒驾。

  据民警介绍,根据法律法规,只要将车驶离车原位,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而只要驾驶人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不管是几米还是十几米,都构成酒驾。“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内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共通行的场所。

  “因此,只要在‘道路’的范畴内,即便是酒后挪车也算酒驾。”办案民警说。(记者 战海峰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