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同心同力同行 协力防控疫情
——北京中暄慈善基金会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支援北京市石景山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法讯参考新媒体
    (本网讯)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全国上下进入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时时刻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为响应国家号召,尽一份社会责任,民革党员、北京中暄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积极响应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市委联合发出的倡议,快速落实民革石景山区工委决策,协调社会各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积极配合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调集了防疫口罩30万只、医用手套10万双,有效地缓解了北京市,特别是石景山区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


广东土之源公司企业员工在疫情期间坚持采摘新鲜蔬菜
  
  鉴于当前北京市场蔬菜供应略显紧张的情况,为确保北京市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能及时吃上新鲜的蔬菜,2020年2月3日,李强理事长委托爱心人士苏双全联系到爱心人士、广东土之源公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土之源公司)董事长吴桂全,吴董事长决定通过北京中暄慈善基金会向北京市石景山区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各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37吨新鲜蔬菜。


广东土之源公司董事长吴桂全(左二)、社会爱心人士苏双全(右一)亲自挑选蔬菜
  
  2月6日、7日,由广东土之源公司捐赠的两批次37吨新鲜蔬菜分别从广东省英德市发出。两辆满载新鲜优质蔬菜的大货车极速驰往北京,车身挂着写有“抗击疫情,我们有担当”“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抗击疫情,企业在行动——广东土之源支援北京疫情防控”等红色横幅。运输车历经30余小时,2100多公里长途跋涉后,分别于2月8日、9日抵达北京。


捐赠物资运输车辆

  
  2月8日凌晨,第一批次22吨蔬菜到达北京市石景山区。上午九时,民革石景山区工委、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代表一线工作人员接收了该批物资。


第一批捐赠物资接收现场

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王鑫(左二)  

  民革石景山区工委主委、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李凤芹(左一)  
  民革党员、北京中暄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李强(左三)  
  石景山区中医院院长 李鸿泓(右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副院长 刘铁军(右一)
  
  在物资接收现场,民革党员、北京中暄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强代表基金会全体人员,向广东土之源公司及吴桂全董事长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
  
  李强表示,在当今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广东土之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推己达人,愿意用自己的实际付出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以自己实际行动为解决部分区域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种爱心之举,基金会深感敬佩。基金会一定会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将广东土之源公司所委托之爱心物资完整、及时地送达受赠单位,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公开。


第一批捐赠物资将发放到石景山区各定点医疗机构


协助单位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同志合影

  
  据了解,在得知广东土之源公司的捐赠消息后,李强理事长第一时间联系了民革石景山区工委主委、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李凤芹。在民革石景山区工委、石景山区委统战部,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的积极协调和努力下,这批捐赠物资及时分配到石景山区全部76家定点医疗机构、9个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物资接收现场(7)

  中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苏文颖(左三)  
  民革石景山区工委主委、石景山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李凤芹(右二)  
  民革石景山区工委办公室主任  张旭(右一)  
  民革党员、北京中暄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李强(左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防控医生、民革党员  娄亚兵(左一)


物资领取现场

  
  民革石景山区工委主委李凤芹表示,民革石景山区工委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反应迅速,成效显著。北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民革石景山区工委立刻动员民革党员积极参与,不仅向北京市推荐物资供应公司,在石景山区物资最紧缺时,联系解决了KN94出口口罩近30万个,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本次捐赠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北京中暄慈善基金会和广东土之源公司的爱心与奉献,也由衷感谢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本次捐赠将对北京市石景山区疫情防控提供极大帮助。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共克疫情。最后,李凤芹主委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施策,精准防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何蕴桥)


责任编辑:云鹏
关键字:中暄慈善基金会,广东土之源,石景山,疫情防控
上一篇:2016年,全国查处司法鉴定违法违规问题230多件
下一篇:抗击疫情 守望相助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