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这边风景独好!
——记在法讯参考荣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荣誉之际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法讯参考新媒体

文/陈志良


    2020年注定会成为见证历史的一年。


    这一年国内从年初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协力“抗疫”并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到全国832个国家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剩余的贫困人口正在履行退出程序,再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这一年国际上从年初的西方社会不负责任的叫嚣共和国是疫情源头,到“疫情”在世界范围的全面爆发,叫嚣者成为重灾区,再到岁末的美国选情跌宕起伏的“大戏”。这其中也参插着美国等主要西方大国对以“华为”为代表的国内高新技术企业的“围剿”,美国关闭中国领事馆等等闹剧。


    这一年全球风云变幻、跌宕起伏,也是共和国在国际上昂扬发声强力维护核心利益的一年!从对“疫情”源头叫嚣的澄清,到对美国关闭中国领事馆的强力回击,再到对澳洲某国无知狂吠的高压反制,无不彰显大国的担当风范!


    这一年可谓是:国际风云变幻一团糟,国内齐心团结奔小康!


    这一年也是法讯参考发展史上至关重要的一年!


    这一年是法讯参考步入了快速发展的第五个年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法讯面对整体社会要素因疫情产生重大转变,社会生产结构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时代,法讯人在以李强董事长为核心的集体领导下,始终坚持理念的谋篇布局,戮力齐心的奋勇前行!不仅较好的完成了年度经营计划,而且在平台资质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7月22日,法讯参考《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获批增项“表演”(视频直播)

9月16日,法讯参考获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11月底,法讯参考被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统战部授予“新媒汇·石景山统战社团基地”荣誉

12月2日,法讯参考新媒体被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认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并颁发证书

2019年4月,法讯参考新媒体荣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


    这一年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法讯完成了山东威海大水泊的“法治小镇”建设并已开始试营业。


    回首2020年,法讯人始终坚持初心,始终秉承“让法治成为信仰,让守法变成习惯”的愿景,积极坚持引导人民群众以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持续优化社会法治环境,厚植法治文化的社会土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理念,为助力中国法治建设、助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创新,媒体板块快速发展


    2020年法讯平台旗下传媒板块立足传媒界高点,继续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并重原则。在继续与多家主流媒体保持良好合作的同时,4月份与《中国民族博览》杂志社形成合作关系,组建了《法安天下》编辑室并已连续三期开办该栏目。将从2021年1月份开始开办《法讯参考》专刊,为筹建《法讯参考》杂志打下坚实基础。在传统媒体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法讯新媒体业务也快速发展。法讯在开通4个网站、十几个公众号的基础上,于3月份推出“大数据智能分析,全媒体精准投放”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平台——讯宝通平台。平台的推出有效的解决了社会各界与媒体之间的沟通壁垒,让各级政府、企业、社会机构,乃至是个人都有了一个方便的宣传发稿窗口(系统)。

 

著名教育家、法学家高铭暄接受法讯参考专访并题写寄语

著名法学家江平接受法讯参考专访并题写寄语

著名法学家陈光中接受法讯参考专访并题写寄语

著名法学家李步云接受法讯参考专访并题写寄语

著名法学家、普法与维权委员会主任应松年接受法讯参考专访并题写寄语


    理论+实务,法律服务板块夯基固实


    关注共和国法治进程,促进依法治国战略实施,始终是法讯人秉承的梦想。2020年法讯的法律服务板块继续以“普法与维权委员会”为平台,以专家指导委员会为窗口,在高铭暄、江平、应松年等老一辈法学家的持续关注下,邀请不同领域的法学专家,在不断壮大法学研究队伍的同时,继续加深与国内知名政法类大学的科研合作,为共和国的法治进程提供理论研究支持。在法律服务领域,平台以“开创律政法务机构”为业务开展核心,充分发挥专家指导委员会、合作知名政法类大学的人力资源优势,与盈科律师事务所、京都律师事务所、帮瀛法务机构等全国近百家优秀律师事务所达成深度合作,同时依托众多媒体资源,创立了全新的律、媒结合新模式,将媒体职能引入到法律服务全过程,让法律服务更全面、更透明、更阳光,从而推动阳光司法,促进司法公正。同时,法律服务平台接受全国各地人民政府、司法机关及企、事业法人单位、组织和公民个人的委托,对相关重大、疑难法律事务进行研讨、论证,提供业界最具权威性的专家法务、商业论证、咨询等服务。截至2020年度,法讯参考平台共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企业、个人委托,组织召开各类型法务、商业、先进技术、经验论证会、发布会100余场次。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为普法与维权委员会授牌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参加法讯参考组织的企业经营模式研讨会

疑难案件论证会与会专家合影


    异军突起,法治文化地产板块扬帆起航


    2020年是法讯平台业务再调整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法讯终于踏出了进军法治文化地产业务的关键之步!这一年法讯在持续细耕新闻+法律的服务业务板块的基础上,积极储备各项社会优质资源,以期厚积而薄发。2020年初经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有关方面协商,法讯平台在大水泊镇开始建设“法治文化小镇”。历经一年的建设,日前“法治文化小镇”已建设完成并开始对外营业。


    小镇地理位置优越,地处威海、文登、荣成三市区扩延交汇的"金三角"地带,占地面积14亩,是在原有老粮所的旧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集会议、住宿、餐饮功能于一体。现有咖啡厅一个,独立的小别墅16栋,轻奢型宾馆房间12间,能同时满足120人的住宿需求。大型会议室一间,可满足300人的会议需求。同时拥有配套的自助餐厅及中式餐厅,共计建筑面积3400多平米。小镇西邻大水泊镇政府,东邻中心卫生院,位置绝佳,交通便利,距离威海大水泊机场1.6公里,文登东高铁站7公里,荣城站15公里,距威海港20公里,距石岛港20公里,距龙眼港28公里,威石专用线、309国道、201、804省道自境内通过。同时,小镇内设有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



    “法治文化小镇”的建成只是法讯平台法治文化地产板块业务的起始。目前法讯经过前期调研,初步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河南省洛阳市等地,分别达成建设“新媒体产业园区”、“非遗产业基地”的意向。

 

    积极抗疫,中暄慈善板块持续发力


    2020年一定是共和国历史上一个值得铭记的年份。全国人民一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誓赢“抗疫”,一面以铁的事实回击国际上别有用心的一小撮反华、敌视势力。法讯平台旗下中暄慈善基金在“疫情”爆发之初,虽值新年假期,大部分同仁均已放假回家准备欢度春节,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体同仁在李强理事长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抗疫”工作。在北京市“抗疫”工作最紧张时,及时协助政府调集了防疫口罩30万只,为石景山区工作的“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捐赠广东产新鲜菜蔬37吨,为湖北咸宁医疗系统捐赠近40万元“抗疫”医疗物质。


    2021年,中暄慈善将继续秉承“善行中国,大爱无疆”理念,坚持创办宗旨,努力拓展慈善工作的新领域,推出“中暄媒体扶贫联盟”。联盟将团结广大媒体和媒体人,依托媒体信息畅达,媒体人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全国国家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后,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继续关注和帮扶弱势群体。


中暄应急救援培训基地落成仪式

组织捐赠“抗疫”物资

赴青海边远山区助学捐赠活动现场

 

    成立五年以来,法讯人始终坚持与有共同理念者同行!法讯人坚持“生产温暖与力量、传播善与美”的价值观,信奉“用心就是智慧、全力以赴就是能力”的企业精神,为社会各界提供法律、商业、品牌战略咨询、媒体传播等整体解决方案。截至目前,法讯参考平台已在广东、山东、吉林、辽宁、福建、黑龙江、河南、海南、大湾区、山西长治、山东烟威青等14个省市设立办事处。作为法讯事业的共行者,法讯同仁们坚信法治中国的明天更美好!为实现这一理想,法讯人同心同德、披肝沥胆、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惠宁宁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