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民革石景山区工委举办书画下基层笔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6  来源:法讯参考新媒体
  文/柯玲
  
  12月5日早晨,天空蔚蓝,寒风瑟瑟,“同心协力共绘蓝图民革石景山区工委二支、七支书画下基层笔会活动”十点准时开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使得世界格局走向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大大增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发展及发挥作用,要立足于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形成与我国实力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才能“乱云飞渡仍从容”。二支部与七支部联合组织文化下基层笔会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活动开始前,一支副主委李红就来帮助燕丰主委等人准备画画的各种工具,连大夫脚伤未全愈也赶来了。石景山二支书画家和新成立的七支、二支的部分党员也陆续来到了党派楼会议室参加文化下基层笔会活动。

 

  二支是书画特色的支部,光中国美协会员就有四人,北京市、区美协会员及书协会员等专业人材就有十二名,肖教授设计并参与设计的港澳区徽、区旂等更是闻名国内外。七支是新成立的支部,编辑、记者较多,是媒体制作人,负责搭建宣传平台。本次是区工委支部换届后的第一次活动。
  
  不到十点,书画家们就到了,一进会议室马上脱下外衣,伏案开始作画。燕丰主委画山水,小湛画了三幅画,一幅竹子与麻雀题为“清风竹韵”,一幅梅花题为“傲骨凌寒”,最后满树红柿题为“事事如意”,小崔画老虎题为“君临山野”,肖教授画两幅富有禅意的画:在山水、荷花之间,一叶小舟,一个小和尚坐在一叶孤舟上,独享大自然的美等。最后燕丰主委拿出的是书法家大鹏为党员过年写的部分对联,肖教授现场挥笔写了“茶禅琴韵”等。张童用单反相机给书画家的作品照相。朝阳区民革直属文艺支部主委摄影师小张是二支老朋友,也应邀参加。令大家兴奋的是凤芹主委及张旭百忙中也赶来参加活动,凤芹主委虚心向小湛、小崔拜师学艺,学习画山水石头,她爱好广泛,又有才华,在学书法以及画梅竹菊兰后又开始学画山水画。
  
  这次年底活动是在疫情期间,不能像往常一样送书画下乡,就组织书画文化为基层党员服务。活动面向基层党员,增进了两个支部的友谊。
  
  凤芹主委总结时讲到,两个支部按自己特色联合活动很好,既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用书画宣传中国文化,增加了大家文化自信,又可以在年终总结会时,抽出三幅画送给获一、二、三等奖的党员。
  
  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画家拿着作品赠送党员并一起拍照留念。今后我们还要在绘画和书法文化等方面为传播和宣传正能量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惠宁宁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