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司法厅长与贫困农户认“兄弟”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记者 李光明

  “你就是贾洪光老哥吧,我是时侠联,是和你结对子帮助脱贫的。”6月9日,安徽省司法厅厅长时侠联驱车3个小时,来到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走进自己的扶贫责任对象贾洪光家,商讨脱贫对策。

  “我是贾洪光,谢谢厅长这么热的天还来看我。”贾洪光拉着时侠联的手,两个人坐在板凳上叙起了家常。

  “我是打农药时不小心摔伤致残的。”贾洪光指着深凹下去的一侧脑袋和一只失明的眼睛感慨地说,摔伤那会儿自己都失去了生活的勇气,是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解决了自己的困难,让自己重新有了生活的信心,不再为生活、看病发愁。

  贾洪光指着翻新不久的两层楼房说,有政府的帮扶,自己也不能光坐在家里伸手要,妻子和孩子都在外打工,自己因为懂得果园种植技术,被聘请在长丰县一家果园场做技术指导。

  “老哥,这样做很好啊!脱贫既要靠政府帮扶也要靠自己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尽快实现脱贫目标,未来的生活才会更加舒畅和美好。”时侠联听说贾洪光在合肥附近的长丰县一家果园里做技术指导,当即与他约定:“那里离合肥近,我会去那里看你,你打上大锅菜,我从家带一瓶酒,咱哥俩喝上一盅。”

  时侠联和贾洪光的约定引起在场人们的一阵欢笑。

  看到堂屋墙上贴着有自己和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照片的“精准扶贫责任状”,时侠联拉着贾洪光走上前,指着责任状上的电话号码说,打我电话或通过扶贫工作队,随时可以找到我,我们一起努力解决你脱贫路上的困难。

  良梨村是司法厅负责的精准扶贫工作联系村,与时侠联一道来的厅领导、处室负责人也分别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与帮扶对象见面,了解情况,探讨脱贫办法。随后,时侠联在良梨村召开司法厅帮扶良梨村脱贫工作座谈会,与村干部、贫困户研究脱贫的具体办法。

  “这几位同志,你们认识吗?”座谈会中间,时侠联指着司法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钱泽勇等三位同志,询问贫困户们。

  “认识,他们是扶贫队的,经常到庄里来,问我们情况。”贫困户们说。

  “拜托老乡们要多监督扶贫队的工作。”时侠联对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说,扶贫工作首先是群众工作,要善于与群众交心、交朋友,把扶贫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围绕脱贫这个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坚决完成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

  当天,安徽省监狱总医院的医生和砀山县司法局组织的法律服务人员在良梨村村委会的为民服务大厅和法治广场上,为村民们开展问诊和法律服务工作。85岁的良梨村老书记李寒亮拄着拐杖来问诊,听医生说自己连“三高”都没有,爽朗地笑了。

  良梨镇干部们说,在司法厅帮扶下,该镇近三年来的扶贫工作卓有成效:2014年脱贫116户,314人;2015年脱贫187户,732人;2016年脱贫285户,512人。预计2017年脱贫剩余的28户,59人。

责任编辑:李思韦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