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女医生机场跪地20分钟救人 一月后,目击者从马来西亚来渝表扬她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5月18日,一名乘客在重庆江北机场停机坪摆渡车上突然倒地晕厥,危急时刻,正准备乘机飞往上海的女医生放弃登机,跪地20分钟为其施救。遗憾的是,倒地的乘客未能被救回。但她没有想到,这一幕被一位江苏的乘客看到了眼里。

  此后1个多月里,这位乘客四处托人打听这名救人的女医生,最终将其找到。他说,希望代表那趟航班上的所有乘客,亲口给这位女医生道声“谢谢”。

  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最近几天,女医生刘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1个月前

  女医生机场跪地20多分钟抢救路人

  6月23日,重庆主城,暴雨。一位50多岁的男子冒雨赶到大坪医院,他是江苏人,刚从马来西亚回国,直奔重庆主城,他说,他是来寻人的。

  通过一张模糊的照片,医生们认出了寻人者姚先生想要寻找的人,是眼科医生刘华。随后,一段发生在1个多月前的事,才被众人知晓。

  5月18日,江北机场。

  当日,从重庆飞往上海的航班因故延误,上午11点过,当得到航班登机的消息后,旅客们纷纷急着登机。

  当检票到一半的时候,队伍被停止了,再度恢复检票后,姚先生一行得以进入,进去后才知道,原来里面出事了。姚先生说,有一位外地旅客突然晕厥倒地,不断抽搐,引发人群一阵骚动,众人不知所措。

  “大家请让开,我是医生。”一名瘦弱的女子冲进人群,在她的指挥下,倒地的男子被抬下车施救,“我们看到,她一直跪在地上施救,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当时,有人喊摆渡车要走了,让这位女医生上车。”姚先生说,匆忙之中,女医生在得知救护车正在赶来的前提下,教男子的同伴如何继续实施胸外按压,但很快,回到摆渡车上的她放弃了登机,冲下车继续施救,这位女医生说,“他的情况不对,我不能走!”

  就这样,放弃登机的女医生继续跪地施救,顾不上摆渡车上已经被拖走的行李,并一边指挥众人联系120急救车,“氧气!血压计!快快快!快叫救护车!”大约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来,这位女医生又配合急救医生们现场进行了处理后才将男子送上救护车。

  跪地按压磨破膝盖

  受伤的女医生上车时 全车乘客掌声响起

  “当她登上第二辆摆渡车的时候,已经是大汗淋漓了,衣服都湿了,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姚先生说,因为跪地20多分钟实施胸外按压,女医生的膝盖磨损出血沾满沙粒,最后,在热心旅客的搀扶下,双膝受伤的她才登上摆渡车。

  亲眼目睹这一幕的旅客人很受感动,纷纷上前询问,女医生将手一摆,笑着宽慰大家说:“没事,等会擦干净就行了,这点小伤不要紧。”

  摆渡车里,掌声响起,人们为这位临危施救却不愿意留下姓名的女医生鼓掌。“我想给她拍张照片,但她连忙摆手,说这样的事任何医生碰到都会这样做,不值得表扬,躲开了镜头。”姚先生说,此后一个月,他一直在马来西亚工作,但发生在重庆机场的这一幕却一直触动着他的内心。

  姚先生说,在马来西亚,他将目睹到的暖心一幕讲给了很多人听,并下定决心,回国后一定要在重庆找到这位临危施救的女医生。

  6月23日,结束在马来西亚的工作后,姚先生在重庆主城区停留,他凭借仅有的关于这位女医生的信息:大坪医院医生,并前往大坪,希望寻找到这位正能量的女医生,表扬她。

  这1个月里

  她哭过一场 但未给任何人提及救人的事

  当姚先生拿出手机拍摄到的侧面照片后,大坪医院很快有医生认出了照片中的人——眼科大夫刘华。大伙这才知道,刘华救人的事。

  27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找到刘医生。刚刚上完门诊的她谈起当天的事,第一句话是:“我真的没想到会有人来找我、表扬我,这不值得表扬,我只是做了任何一个医生遇上都会做的事。”

  刘华说,当天,她乘坐飞机到上海,是去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在决定下摆渡车继续施救的那一刻,自己已经放弃了登机的念头,因为没有什么比人的生命更紧迫。

  此后一个月里,她未对任何人讲起过此事,更没想到会有人因此来找她。

  “5月18日下午,我接到机场打来的电话,他们告诉我,很遗憾,倒地的那位乘客最终未能被救回。”刘华说,挂断电话,她哭了一场,因为她的努力仍未能留住这个生命。

  这一个月,刘华像往常一样上下班,却未想到寻到她,成了姚先生的心愿。

  同事们说,40岁的刘医生,是名有着18年工龄的眼科医生,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能,但平时的刘华本就是个热心肠的医生。虽然话不多,但凡事都会为患者着想,门诊病人看不完她不休息,遇上有困难的病人,她会主动帮忙申请慈善救助,“干了很多医生工作之外的事。”

  救人的事,因为姚先生的出现被广而周知,但面对表扬,刘华依旧觉得很不好意思,她还是那句话,“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我只是做了一件医生遇上都会做的事,不值得表扬。”

  新闻延伸>>

  为何要坚持寻找刘医生?

  因为目睹感人一幕,今年58岁的姚先生坚持要寻找到这位临危施救却不愿留下姓名的好医生。他说,这样做,一是这位女医生值得被表扬,也应该被表扬,第二,是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够被传播,带动和感动更多的人。

  “在马来西亚那一个月我就下定决心,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这位好心的女医生。”姚先生名叫姚伟,江苏人,常年在马来西亚工作,因为在重庆南川投资,所以,他常乘机往返重庆。当天,很多乘客询问这位施救的女医生姓名,她都拒绝透露,后来,姚先生在交谈中,偶然获悉了她就职于大坪医院。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姚先生记住了医院的信息。

  姚先生说,6月23日,重庆下着暴雨,但他坚定不找到这位女医生就不离开的决心,被雨淋湿的他,在大坪医院一间办公室一间办公室地打听,最终通过工作人员的帮助,找到了女医生刘华。

  当天,因为刘华在坐诊,姚先生未能见到这位他惦念着寻找的女医生,但他将自己看到的暖心一幕讲述给了很多人,“我认为这样的正能量应该被传播,这样的好医生值得被表扬。”

责任编辑:李思韦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