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浙江省金华金东分局“拼命三娘”——章红霞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法讯参考

  法讯参考 (吕建明  周静莉因为那股拼劲,章红霞被同事们称作“拼命三娘”,“拼命三娘”真不是盖的。了解她的人知道她的“拼”并非偶而为之。从立志考警察时拒绝国企的挽留,她自断后路到成为警察后在偏远县城兢兢业业,立功授奖,都因为有那个“拼”字。

图中为章红霞

  章红霞是金东公安分局情报中心民警,目前负责金东分局“一标三实”具体工作。章红霞被抽调到这个岗位,可谓“名正言顺”:从事“一点通”信息采集管理工作多年,是分局“一点通”系统应用的专家。

  今年“一标三实”工作是全局基础工作的重头戏,工作压力是无形的。“一标三实”,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是包罗万象。制作方案、推进计划、采集表格、人员培训……样样事,章红霞都有条不紊。

  采集人员是否走过场,信息采集的是否准确……这些都是章红霞牵挂的。“坐在办公室里是找不出问题的。”为了获取第一手资料,章红霞带着辅警开始奔波于各个派出所。一次次的检查中,章红霞发现着问题,解决着问题。如何尽量减少采集人员的工作量,又不低于上级部门的标准?为提高工作效率,章红霞想着点子,先后优化采集表格四五次。

  该重点抽查哪些区域的建筑物,怎样利用手机端快速核对信息,章红霞不断理顺着考核思路。

  四十几度的高温天气,她走街串巷、上楼下楼。有一次临近中午,她突然觉得头重脚轻,脸色发青,同事都劝她先休息一下,但她咬着牙,坚持着把剩下的内容全检查完。回到局里,她实在扛不住了。因为还在哺乳期,担心吃药影响哺乳,章红霞只好找同事揪痧。才揪几下,脖子上就变紫了,起了很大的水泡。当天下班回家喂奶,女儿把吃下去的奶全部吐了出来,弄得两个人身上、地板上都是奶渍。看着女儿难受的样子,章红霞满是心疼和内疚。第二天,章红霞却又照常出门了。领导知道后给她打电话,建议她先休息,可以不要出去考核,她说:“这个所原先最复杂的地方已经拆迁了,我得下去看一下新情况,否则不放心。”

  在外面拼,回到家里还是一个”拼“字。章红霞和丈夫有个“公约”:带孩子时不得玩手机。章红霞却屡屡违约。因为高温天气,加上有时手机系统不稳定,在现场无法及时录入,采集人员经常会利用晚上时间录入信息。录入过程中“卡”住了,求助的电话、微信自然都找章红霞,章红霞及时解答,保障民警信息录入工作顺利进行。“只要提出疑问,我都要尽快分析,在第一时间回复。”面对丈夫的责怪,章红霞一次次地“厚”着脸皮,“玩”着手机,让丈夫放过一马。

  因为抽不出空,白天一小时的哺乳时间,章红霞主动放弃了。因为事多,晚上章红霞不得不把活带回家中。八个月大的女儿奶瘾重,见了奶粉摇头;嘴“刁”,就算是挤在奶瓶里的母乳,也不认可,认准要章红霞喂。把女儿喂好哄睡后,她抓紧继续白天未完成的工作,往往工作没做完,女儿又醒来吃奶了。章红霞的夜晚就在工作和女儿吃奶中交替着度过,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是常有的事。

  在手机备忘录上,章红霞记的都是与“一标三实”工作有关的事。“事情千头万绪,不提醒自己,就怕忘记。”有时半夜三更,突然会起来记上一条。这让丈夫不禁吃起醋:工作上的事这么记在心,其他的事情怎么就一忘到底了?

  章红霞说从不想自己是一个“工作狂”,她不希望把工作的忙碌和压力转嫁到家庭中。虽说工作忙,但她找时间尽量多和女儿在一起。每当回到家,女儿向她扑过来的那一刻,她会觉得满身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责任编辑:吕建明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