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
因拖欠零部件货款导致断供,北京现代被曝在华工厂停产
发布时间:2017-08-30  来源:澎湃新闻

  韩国汽车巨头现代汽车可能正在遭遇入华15年来的一次最大危机。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韩国现代一名发言人在本周二(8月29日)表示,由于零部件供应中断,现代汽车已暂停其在中国全部4家工厂的生产。这篇报道称,由于销量剧烈下滑,现代与北汽在华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已无力向供应商支付报酬,造成零部件供应商断供的局面,工厂因此停产。不过,北京现代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否认了这一消息,其表示在华工厂目前并没有停产。

  但零部件供应商断供的消息早已传出。8月21日晚,北京现代塑料燃油箱的供应商——英瑞杰就曾发布公函,因北京现代欠款1.11亿元,停止向北京现代供货。公函显示由于北京现代长期未支付货款,导致供应商运营资金不足,从8月22日开始面向北京现代全部工厂停止供货。根据英瑞杰的内部公函,当前总销售额为8.5亿元,其中,来自北京现代的销售达到5.8亿元,占其总销售额的比重高达68%。

  外界流传的英瑞杰停止供货公函

  除此之外,目前还不清楚一共有多少家零部件供应商停止供货。不过,位于浙江嘉兴的德西福格也早在数月前就收到北京现代方面订单锐减的通知,德西福格是现代的后续机加工即装即用部件供应商。

  路透社的报道称,“由于零部件制造商供应中断,我们上周暂停了四家中国工厂的生产。”现代汽车发言人表示。这位人士也没有介绍工厂何时复工。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的一名官员说,现代汽车的供应商通常在发货后两个月会得到支付,但现在有些供应商已经6个月没有拿到货款。

  受此影响,现代汽车(005380.KS)当日收盘价下跌了3.8%,为近四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现代汽车发言人强调,现代在华的第五家工厂事实上尚未开始生产。7月19日,北京现代第五家工厂——重庆工厂在重庆两江新区刚刚落成,工厂总投资77.5亿元,整车产能30万辆,让本已产能冗余的北京现代雪上加霜。据悉,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主要生产紧凑型轿车和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原计划在8月开始生产。

  不过,北京现代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在华工厂目前并没有停产。

  这已不是北京现代工厂今年第一次传出停工消息。7月底澎湃新闻曾报道,北京现代声称,因高温缘故,7月31日-8月4日期间对旗下四大工厂停产5日。但据最新了解到的情况,四大工厂当时的停工时间超过了5日。

  在此期间,员工工资锐减,不足原先的三分之一。“原先正常工资大概在5000元左右,现在只有1500元。”现代北京工厂的一名员工透露,“和之前跟我们允诺的大相径庭”。早前,北京现代公关部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在停工停产期间,员工工资照常发放。据悉,因为工资锐减,停产期间北京现代的员工还上访投诉,要求获得合理待遇。

  数据显示,北京现代今年销售严重下滑。1-7月份累计销量为41.5万辆,同比下降29.1%,仅完成全年125万辆目标的33.2%。而现代方面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4 - 6月,现代净利润下降51%,远低于分析师的预估,为5年来最小的季度净利润,很大程度是因为在华市场的销量下跌。

责任编辑:赵宏兵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