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妻子不堪家暴给丈夫喝毒酒 心生害怕救回被判缓刑
发布时间:2017-11-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妻子不堪7年家暴,给丈夫喝毒酒,最后心生害怕又救回丈夫。丈夫报警,法院对妻子判处缓刑。

  因被丈夫怀疑出轨,7年来,重庆女子陈某屡屡遭受丈夫的家庭暴力。今年6月,为了寻求解脱,她在丈夫的啤酒瓶中倒入农药,可就在丈夫喝了一口后,她心生害怕夺下啤酒瓶救回丈夫。

  昨天上午,温州乐清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因家暴而起的故意杀人案。法庭上,陈某诉说了这些年来遭受家暴的经历,她说着说着就抽泣起来,旁听席上,不少人也跟着抹泪。

  丈夫拿钢管打她

  一个月不能自己洗头

  陈某今年40岁,她在法庭上回忆说,自己是1997年在温州打工的时候认识丈夫邹某的。1998年,两人结婚并育有两个孩子。之后,夫妻俩经常在温州、广州等地打工,今年4月份才一起回到乐清务工生活。

  说起被打的经历,陈某哭着说:“可以说上三天三夜了。”

  从2010年左右开始,邹某怀疑陈某有外遇,就开始对其实施家暴。“第一次家暴是在广州厂里,他说我有外遇了,当着全厂人的面打我。”陈某说。“从此之后,他喝了酒就经常打我,如果回嘴打得更重。最厉害的一次,他拿着钢管打我,一下子把我打倒在地上,后来我一个月不能自己洗头洗澡。”

  被工友护送回家

  丈夫吃醋打她两耳光

  今年6月的一天,陈某因不堪忍受家暴,便去购买了一瓶“白草枯”农药,准备找个机会毒杀邹某。后来,陈某想到老家的两个孩子,于是放弃想法,将农药扔到暂住处外的草堆里。

  6月17日下午下班,陈某骑着电瓶车,想把之前放在厂里的自行车放在后座上带回家,在同一个厂上班的老乡向某怕自行车会掉下来,就顺道骑着车跟在陈某的后面。而这一幕刚好被早到家的邹某看在眼里。

  邹某醋意大发,开始对陈某骂骂咧咧,一边喝酒一边骂陈某,甚至还打了陈某两耳光。陈某忍无可忍,趁邹某上厕所之际,拿回先前扔掉的农药,倒入邹某喝了一半的啤酒中。邹某回来后拿起掺有毒药的啤酒瓶喝酒,发现啤酒味道有异,准备继续饮用时,被陈某夺下啤酒瓶。邹某遂发现陈某手中的农药,他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期间,陈某因担心邹某毒发拨打120。邹某报完警后,继续对陈某实施殴打,被邻居劝住。

  6月18日凌晨,民警赶到现场将陈某带走,并将邹某送到医院洗胃治疗。

  丈夫出具谅解书

  法院对妻子判处缓刑

  事发后,邹某对陈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法庭上,陈某说,虽然自己这些年过得很苦,但毒杀丈夫的行为也是不该有的,她当庭表示认罪,愿意接受法律惩罚。

  法院认为:

  邹某身为陈某的丈夫,因家庭琐事长期打骂陈某,其行为恶劣,依法应受惩处,但其生命仍受法律保护。陈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其犯罪情节较轻,并主动自首,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陈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同时依据陈某申请,法院给陈某发人身保护令,裁定禁止邹某对陈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邹某骚扰、跟踪陈某及其近亲属。

责任编辑:赵宏兵
关键字:
上一篇:法讯参考
下一篇:QQ群共享公民信息 群主获刑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