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
医院院长坠楼事件 涉案股东被刑拘
嫌犯杨玉忠涉嫌挪用资金罪 对于其是否涉嫌其他犯罪警方仍在查证
发布时间:2018-02-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河北省廊坊市“医院院长坠楼事件”有了新进展。廊坊公安通报称,2月1日,廊坊市公安局以涉嫌挪用资金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忠刑事拘留。

  1月27日,廊坊城南医院院长张毅坠楼自杀身亡,其生前留下的遗书中,直指医院一位股东插手医院管理,挪用医院现金,这位股东就是杨玉忠。

  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刑拘

  1月27日,廊坊城南医院院长张毅留下一封绝笔信后,从医院的办公室窗户跳下身亡。这封名为《一个优秀医生和优秀教师家庭的毁灭》的文章随后在网上热传。

  文章中,张毅除了自述如何一手创办城南医院外,信中还多次提及“杨玉忠”、“杨老四”的名字,指称杨玉忠插手医院管理;插手医院财务;插手临床内科和妇产科,扰乱医疗秩序,践踏医疗规范;非法挪用医院现金,甚至还可能包括指使4名蒙面人将张毅右腿打成粉碎性骨折。

  1月31日,根据廊坊安次警方通报,31日凌晨,院长坠楼事件涉及到的医院股东之一、犯罪嫌疑人杨玉忠向安次警方投案。

  2月2日,廊坊公安通报称,2月1日,廊坊市公安局以涉嫌挪用资金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忠刑事拘留,对于杨某忠是否涉嫌其他犯罪,警方正在全力查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如有涉黑绝不姑息

  就在张毅坠楼前3个月,2017年10月18日,他还曾遭到4人殴打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殴打视频也已被发布到网上。

  10月26日,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指使者赵某某后来也向警方投案。

  对此,不少网友及张毅生前好友认为,张毅坠楼以及被殴打案件涉黑。2月1日晚,廊坊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通报称,针对廊坊城南医院张某坠楼事件,公安部门正在加大力度、依法侦办中。如确实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另外,对此事件,安次区公安局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已启动调查程序。

  医院目前已经暂停营业

  昨天,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城南医院一位员工王女士,王女士于2014年来到城南医院工作,彼时正是医院发展的“黄金时期”。王女士也曾多次见过杨玉忠,“来了就到各科室转,感觉就是让大家认识他。”

  王女士称,虽然员工不了解高层事情,但知道杨玉忠插手医院事务,接连换掉了财务科长和妇产科主任。对于张毅绝笔信中提到的“医院医疗秩序被打乱”,王女士称在2017年7月,中层例会上有社会人员过来阻止。现场视频显示,有不少身着短袖上衣的男青年在医院走廊内走动。

  不久后,医院迁址,但王女士表示医院搬迁后又遭到其他人阻止,导致医院的牌子至今未挂上。在王女士看来,张毅坠楼前没有流露出任何轻生念头。“很多事情都是张院长一个人承担,大家也都看出来他很难。坠楼当天还有同事跟他汇报工作。”

  目前,医院已经暂停营业,王女士和其他200多人暂时待业在家,“都没了生计,有的员工刚有了孩子,住房还要还贷款。”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赵宏兵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