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
叶永荣:从刑侦到“有温度”的教导员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法讯参考

  从前,他被同事们称为刑侦“战狼”,现在,他又变身“有温度”的教导员。铮铮铁骨、侠胆柔情,他就是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教导员叶永荣。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公安分局执法审核能手,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并多次荣获个人嘉奖……从警17年,叶永荣始终不忘初心。

  称叶永荣为刑侦“战狼”,这不是空穴来风。2014至2016年,叶永荣在婺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担任副大队长,他带领着大队重拳出击,战果累累:2015年共摧毁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团伙2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破获各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47起;破获30万元以上案件5起,破获省、市督案办件3起,追回赃款1275.2万元,成功对9起案件进行止损,追回被骗资金77.93万元。他的工作风格近乎疯狂——雷厉风行、没有休息日观念,全年2/3的日子都在外出差办案。特别是在抓捕嫌疑人时,顶酷暑、冒严寒蹲点守候,有时一出差就是半个月。

  说他是“有温度”的教导员,不无道理。深夜抓捕时,他亲自坐镇指挥;通宵审查时,他在一旁监督指导;兄弟们千里追逃,他多次凌晨在火车站迎接;对于民警因公负伤、生病住院、家庭遇到重大困难的,他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尽量帮助民警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他深知,一个温暖的集体才能斗志昂扬。

  2016年2月,叶永荣刚调任婺城公安分局白龙桥派出所教导员时,群众对派出所信任度不高、信访投诉不断、部分民警士气不振……面对窘境,叶永荣从狠抓执法质量开始,“三步整改法”,3个月的整改,令民警们对这位新来的教导员刮目相看,士气也随之提振。

  叶永荣经常“骂人”,所里不少同事都挨过他的“骂”,刚开始,部分民警有想法,觉得这个教导员脾气太大,过于严厉。可后来,大家发现,无论是巡逻、伏击还是侦查、抓捕,他都冲锋前面,身先士卒,哪里危险就向哪里冲,哪里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2017年8月,叶永荣的妻子生孩子,他只在医院陪护了妻子一夜,就匆匆赶回所里上班。15天的法定护理假,叶永荣只休了两天。他那淳朴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坚毅如铁的意志,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面对这样一个“拼命”工作的教导员,大家还不跟着一起跑?

  大伙也渐渐明白,叶永荣的“骂”是对事不对人,是严管更是厚爱,在“骂”里,包含着对工作、对战友的一种特殊的“爱”。

  2016年11月,派出所被列为全局党风廉政层级管理工作的试点单位,叶永荣亲自配置“廉政档案”专柜,制作层级管理架构图,建立“民警党风廉政个人档案”;利用会议、学习、执勤等各种时机念“紧箍咒”;针对副所长杜啸波总结提炼出《党风廉政建设层级管理“三字经”》,他要求全体人员背诵,把内容作为全所每一台电脑的屏保,时刻提醒民警保持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

  不仅有除暴安良的“铁骨”,叶永荣更有“似水柔情”。2016年6月25日晚7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慌慌张张地跑进值班室,大声喊道:“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女儿可能有生命危险!”这名男子的女儿叫小红(化名),在婺城区白龙桥镇一小学上六年级,6月21日晚,小红在家里偷玩手机时被其爷爷看到,被骂了几句后离家出走,一直没有回家。眼看,就要小学毕业考了,孩子还没找回,小红父母心急如焚。

  听说女孩已经失联4天了,叶永荣深感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召集全所警力,亲自带队到白龙桥集镇上的网吧、宾馆附近和火车站寻找,一方面了解女孩平时表现及其他情况,打听与女孩交往密切的同学联系方式,连夜上门打听女孩去向,开展地毯式搜索;另一方面,安排民警查看视频监控。经过一天一夜的排摸、搜寻和信息研判,终于在27日下午,民警在江南秋滨某村一出租房找到了小红,将其安全送回其父母手中,小红总算没有错过小学毕业考试。这对夫妻后来特地到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再三地说:“谢谢警察同志!谢谢!帮我们找回了女儿!” (吕建明 周静莉 林琳)


责任编辑:赵宏兵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