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
外卖员与女店员发生冲突 骑手权益和尊严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一段河北沧州河间市外卖员与女店员发生冲突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和热议。视频显示,外卖员先是被连扇耳光,欲还手被拦,女子继续扇耳光后,外卖员用头盔对其猛砸并将其摁倒在地。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截止到5月22日晚上10点,@澎湃新闻发布的相关微博获得2620条评论以及600多次转发。

  舆情概述

  发生:

  5月16日早上9点左右,河北沧州河间市一名外卖员与一名餐饮店女店员因订单问题发生剧烈冲突。在女子动手后,外卖员选择还击,但被旁人迅速拉开。此后,女店员并未罢手,反复追打外卖员,并用言语攻击。在忍耐数分钟后,女子仍动手扇了外卖员一耳光。情绪失控的外卖员当场用头盔不断殴打女子头部,女子随后也还手,在厮打中外卖员将女子摁倒在地狂殴。随后,附近群众上前将两人拉开。

  缘起:

  据了解,外卖员与女店员的争吵疑因前一天的一个外卖订单被取消。当时由于店铺没有按时出餐,外卖员便通知顾客取消了订单,女店员因此怀恨在心,再次遇见后先动手打外卖员,导致情绪失控的外卖员当场用头盔不断殴打女子头部。

  媒体观点

  石家庄传媒网:小哥打人不对,但小哥值得同情

  对于肢体冲突,通常都是站在弱势一方,但此次冲突几乎不能找到为女店员辩护的理由。事发之前,女店员至少打了外卖小哥6巴掌,对电动车踢了数脚,而且其中至少一巴掌是打在小哥脸上的。试问,哪个男人经历这么多次“羞辱性”的当众打脸,还能忍得住呢?小哥打人不对,或许对女店员造成了一定伤害,但应从轻处理。相比之下,虽然女店员主动挑起纠纷,数次挑衅,但从后果来看,肯定是女店员伤得重,而外卖伤的不是身体,而是“面子”,这个滋味实在不好受。

  网民观点倾向性

  本网对网民留言进行分析发现,绝大部分网民对外卖员的遭遇深表同情,并站在外卖员一方;另有少数网民认为双方都有责任。此外,还有网民提出外卖公司应该保障员工人身安全,维护员工利益。

  强烈支持外卖小哥

  @武汉滴哥古阿乐:这一次,我站外卖小哥。

  @Malemeat:很明显,这是女的主动挑衅,小哥忍让;女的变本加厉,小哥还手自卫;而且点到为止,对方没有反击立即停手,显然的正当防卫,不存在防卫过当。想知道这女的该怎么判,至少拘留3天吧?女的要是报警,算不算自首,那也得拘留一天吧?

  @要cool:店员活该被打。

  @李叔凡:我愿意为外卖小哥提供免费法律帮助。

  @林更新唯一直男粉:谁先动手谁欠打。

  @伍俊超:非常能理解这位外卖小哥,挺他,男子汉也有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时候,大家都不容易,这种女人的素质真是可见一斑。

  双方都有责任

  @亮娃儿耶:双方都有错吧,女的也是脑残,可能认为男的不会还手。

  @杠精社:没调查清楚前,不站谁。

  @木頭Ricky:争执引发的冲突,什么事互相说了什么都不知道,站什么队。

  @沒人疼乄m:互殴各打五十大板!只要没打出轻伤,小哥就没事!

  请为员工维权

  @米小颜12:如果小哥被开除,这得多不公平?为什么连正当防卫都不可以?虽然是服务行业,但是也得有尊严!外卖小哥的老板,员工像你的孩子一样。他为你工作,你就有义务保护他们。不说让你护犊子,起码你得弄清楚黑白再作处理。如果就这样开除小哥,最没尊严的人就是你!不要以为服务行业的人就应该低气。

  @cici--Lo:美团请出来为你们的员工维权。不能让他们白受这种气。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