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食药环综合新闻
四川达州食药监局真抓实干:助推食品产业高质发展,守护人民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法讯参考

      6月7日,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本次会议目的是:全面落实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和《全省食药监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市食药监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助力食品安全监管,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现场

 

    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先杰讲话

  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先杰详细认真回应了食品企业代表们的现场建议,并表示达州市食药监局将提升服务和强化监管,大力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障人民的舌尖安全。具体体现在以下六个要求中:

  一是食品企业要多交流多合作,做大做强,通过相互交流优秀的生产技术,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从而助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达州市食药监局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务实作风,要坚持服务型理念,多为企业排忧解难,科学引导企业依法生产经营,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自身服务能力,提高解决民生实事效率。

  三是食品安全工作一定要以服务为主,但是监管必须到位,要宣传教育一批无知无畏者,严厉查处一批铤而走险者,铁拳打击一批丧心病狂者,真正把攻坚行动抓在手上,体现在实效上。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现场

  四是始终保持对地沟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快“三小”企业(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转业升级,重点关注农村家宴和学校食堂的食品卫生问题,务必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五是转变宣传观念,必须要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广泛有效的科普知识宣传,能够提升执法队伍自身素质,提升企业依法生产经营的理念,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依法消费的意识和能力。

  六是扎实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落实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安排部署,严格贯彻执行 “四个最严”标准。全力助推达州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现场 (人大代表发言)

  达州市食品行业代表80余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9人),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廖宇顺同志,达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郭杰同志,达州市政协常委、市政协食品药品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文献室主任余波同志,达州市食药监局、各县(区)食药监局、万源市和开江市场监管局领导,达州食药监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6个课题牵头单位负责人,达州食药监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总共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张洪)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