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食药环综合新闻
四川达州市食药监局:凝聚社会共识 转变政风行风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法讯参考

  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正学主持会议

  6月5日,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6楼会议室召开助推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全市食药监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

  通过邀请全市食品行业的代表“大讨论”和广泛征求与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助推达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造“食品安全达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推动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扎实开展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促进全系统干部职工宗旨意识大增强、服务能力大提高、工作效率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实现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正学主持会议,会议结束时,着重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及时落实并跟进督办此次座谈会的精神。会议结束后,各相关科室要认真汇总梳理、研究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和好的工作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谋划解决和借鉴参考,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真正使全市系统上下“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同时,各县市区局要把今天各位代表的建议带回去,作好汇报。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现场(企业代表发言)

  二要正确处理好“监管与服务”的关系。企业是我们的监管对象,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实践证明,监管与服务并不矛盾,严格监管也是服务。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我们要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放管服”要求,树立寓监管于服务的理念,找准服务食品产业发展的落脚点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在合规性审查、全过程管控、产品检验、人员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引导企业自觉加强食品安全内部管理,通过严格监管体现优质服务,通过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制度规范流程,让企业明确什么是合法、如何才能守法。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政风行风建设座谈会现场(参会代表发言)

  三要正确处理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大,权力也不小,拥有许可权、检查权、执法权,权力用不好就会出问题。全省系统包括我们达州在这方面也发生过违规违纪案件,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全面抓好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用“亲”“清”二字建立新型政商关系。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所谓“清”,就是同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在当前全市系统正在开展的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和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切实转变政风、行风和作风,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全市食品行业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达州市食药监局、各县(区)食药监管局、万源市和开江县市场监管局等120余人以及中国食品杂志社、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达州日报、晚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张洪)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