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2018年北京高考阅卷21万份 23日发布成绩
发布时间:2018-06-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熊旭 李依环)今日,北京市举行2018年高考评卷媒体开放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2018年高考共需阅卷约21万份,实行全科目“无纸化”网上评卷,共设立6个高考评卷点,1173名教师参加评卷。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槐莲介绍,此次评卷工作从6月9日开始,预计将于22日结束,23日12时公布高考成绩。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及高考成绩分数统计等情况也将同日发布。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单招考生填报单招志愿。

  封闭式管理 评卷场所配备视频监控

  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要求,今年评卷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并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全方位、无死角。所有人员须凭有效证件入场,设立安检门与手持扫描仪等设备,对评卷人员实行严格安检,同时实行公安人员值守、昼夜安保值班等措施。

  据悉,对于“无纸化”阅卷,今年北京市高考严格执行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技术要求。网络连接采用局域网形式与外网实行物理隔断,并确保网络安全畅通,保障信息传输安全,防止病毒感染和黑客入侵。

  全科目“背靠背双评” 严把评卷质量关

  谈及高考阅卷评分,袁槐莲表示,评卷时全体人员须严格遵循计算机网上评卷工作的程序和标准要求,在评卷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卷、雷同卷等异常情况,评卷老师都会及时上报。对评分有分歧的试题,须由学科工作组集体研讨,达成一致意见后确定处理方案。

  清华大学作为今年高考数学阅卷点,试评量和考核量较往年增加近一倍。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表示,加大试评和考核的量,就是希望所有的阅卷人员能够最大限度地熟练准确掌握评卷细则,避免给分不到位等情况。

  此外,袁槐莲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阅卷继续实施全科目“背靠背双评”,建立严格的质量检查制度,每天都会对已评试卷进行一定量的抽检。对经过三评或四评的试卷,都要全部进行再次核查,坚决杜绝漏判、错判等现象的发生。

  满分作文已出现 数学压轴题已有20多人得满分

  北京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宋亚云表示,语文组阅卷工作从12日开始,目前阅卷进度已过半,预计将于18日完成,目前高考满分作文已出现。高考语文组评卷专家张彬福介绍,作文高分的标准在于学生之间的横向对比,即所有考生之间写作水平的相互比较。“高考语文改革中,作文题是一个窗口,要透过窗口看到窗外的花园”,张彬福表示,希望社会理性看待满分作文,多关注作文以外的语文题。

  刘震表示,从目前的阅卷情况来看,数学最难的压轴大题已经有20多个同学得了满分,但阅卷尚未结束,所有题目的得分还没有进行加和,因此满分情况尚不明朗。不过,从程序上来看,数学要想得满分,除了40分的选择题要得满分之外,解答题至少要过二十几道关。

责任编辑:赵宏兵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