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湖北麻城警方悬赏通缉50名涉黑涉恶人员
仅16小时首名在逃人员主动投案
发布时间:2018-06-16  来源:人民法治

  本网讯(通讯员  刘领  刘丹  熊博扬  骆效朋)6月12日下午6时许,湖北麻城警方通过麻城公安、麻城发布、平安麻城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悬赏通告,面向全社会悬赏15万通缉50名涉黑恶在逃人员。6月13日上午10时许,被通缉人员盛某辉(男,29岁,麻城市中馆驿镇人)主动来到麻城市公安局中馆驿派出所投案自首,成为自悬赏通告发布以来的首位投案自首人员,此时距通告发布仅16个小时。

  犯罪嫌疑人盛某辉因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被麻城警方悬赏通缉。2012年,麻城市中馆驿镇的林某(男,47岁)在当地做生意,因为资金周转问题,便通过朋友向某金融机构贷款5万元。获知林某的情况后,罗某(36岁,中馆驿镇人)主动提出担保,帮助林某办理了贷款。谁知贷款办理后,林某的生意低迷,无力偿还贷款和利息。
  2015年,林某外出打工赚钱还贷。金融机构无法找到林某,便找到罗某,要求偿还贷款和利息。罗某被迫垫付了6000元钱款。2016年,罗某联系上了林某,林某称现在手头紧,回家后一定全部还清。因林某在外地打工,不便于联系和查找,罗某对林某心存不满。
  2017年10月,罗某发现林某回到家中,为要回垫付钱款,罗某通过朋友周某(男,33岁,中馆驿镇人),邀约了当地人饶某(男,34岁)、罗某某(男,32岁)找到林某,要求林某还钱。林某称手头紧,确实无法还钱后,罗某便指使周某、饶某、罗某某限制林某人身自由,将其非法拘禁在当地某宾馆一房间内长达50多小时,索要贷款利息。
  在非法拘禁期间,为了给林某施压,罗某还自编自导了一场戏,指使盛某辉等人殴打、威胁林某,强行索要贷款利息。罗某在中间调解,劝说林某不要吃明亏,用钱消灾。最终,林某被迫给罗某打下了3万元的欠条后才被释放回家。第二天,林某被迫向亲戚借款3万元现金,交到罗某手中。
  案发后,林某因害怕被罗某等人报复,一直不敢报警。今年5月,在得知麻城警方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林某才放下顾虑,来到麻城市公安局中馆驿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中馆驿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迅速查明了罗某等人的犯罪事实,并制定了抓捕方案。5月29日至6月3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周某、饶某、罗某某相继在湖北武汉、麻城等地落网,盛某辉一直在逃。
  6月12日下午6时许,麻城警方通过麻城公安、麻城发布、平安麻城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悬赏通告,面向全社会悬赏15万通缉包括盛某辉在内的50名涉黑恶在逃人员。当晚,盛某辉接到多个朋友的电话,称麻城警方在发布网上通缉。盛某辉查看了网上信息后,非常害怕,一整晚都没有睡着,准备连夜逃跑,最终放弃了想法。经过一晚的思想斗争,6月13日,盛某辉一个人走进中馆驿派出所接处警大厅,主动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盛某辉说,主动投案后,感觉一身轻松,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觉自己做错了事,请求公安机关从轻处理。
  据麻城警方介绍,此次发布的50名逃人员名单只是近期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中涉及到的人员,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麻城警方将陆续发布悬赏通告,向涉黑涉恶人员亮剑!
责任编辑:李华蕾
关键字:湖北麻城 悬赏通缉 50名 涉黑涉恶人员
上一篇:2016年,全国查处司法鉴定违法违规问题230多件
下一篇:湖北蕲春两男子暴力催债被刑拘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