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
安徽一厅级干部到村里任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5月2日电(韩震震)作为一名副厅级干部,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安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研究室主任李传玺坦诚“有压力”,但他也相信只要真抓实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01年至2016年,安徽连续6批共选派2万多名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特别是现任这批第一书记和由扶贫工作队长改任的第一书记,覆盖了全省的3000个贫困村,取得了加强基层组织、促进脱贫致富、锻炼干部队伍的良好效果。

  今年4月24日,安徽省召开进一步加强选派帮扶干部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第七批从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选派的帮扶干部,在5月1日前全部派驻到联系帮扶的贫困村,任期至2020年。

  “那天部里在传达会议精神时,我就跟部长说我去。第二天分管干部、扶贫的副部长找我谈话,我说自己不是一时冲动,是经过理性思考的。”李传玺说,自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现在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他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24日起,安徽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迅速行动,及时把优秀干部选出来、派下去。截至4月28日,249家单位完成选派250支扶贫工作队、抽调到位753名帮扶干部。从4月26日开始,工作队陆续进村到岗,5月1日前全部到位。

  4月28日,李传玺跟安徽省委统战部扶贫工作队另外两名同志到望江县华阳镇司阁村报到。

  “那天听了村里的介绍,先期了解了一些情况。五一假期一过,那两名同志已经赶了过去。我现在在合肥交接工作,但也一直在多方了解司阁村的情况,并谋划了好几个工作规划,到时结合实际再具体开展。”5月2日,李传玺在接受采访时说。

  第七批帮扶干部任期到2020年,李传玺的爱人一开始也舍不得他去,“她说我都50多岁了,又不是毛头小伙子,干嘛还想着去村里搞扶贫,我说我们应该往好处想。”

  李传玺喜欢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出过很多书,爱人的思想工作做通后,反而给他提出了要求,要他每天写一篇乡村日记,“从去的那天开始,我已经在写了。有朋友建议我写书,本来没这念头,现在还真有了。现在可以积累素材,等几年后闲下来再思考。”

责任编辑:赵宏兵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