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支部举行“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法讯参考

  中国警事山东7月2日讯(通讯员 杨坤)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支部以“学精神、讲规矩、强堡垒、当先锋”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七个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一期十九大精神暨党务知识培训班、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举办一次对外党员知识交流课、举办一次“我和党旗合个影”征文比赛、开展一次红色文化书法笔会、举行一次“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颂教育活动、组织一次外出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6月27日11:00,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支部十九大精神暨党务知识培训班在党员活动室正式开班,并召开了第一次学习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重要精神、党章、党规知识和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这对提高党支部成员的党性认识是一个有力举措。


  6月28日上午9:00,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支部通过民主评议的形式评选出新阶段的“党员先进典型”。李敬同志和胡欣同志分别获得以上荣誉。本次表彰是在党的生日之际进行的,意义非凡。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才是最有意义的,才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献礼!

  6月28日上午10:00,东营金盾司法学校举办一次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核心的“我与党旗合个影”征文比赛,全体党员、团员参加。大家将之前与党旗的合影拿出展示,并配上文章,抒发自己对党的热爱之情。活动分两组进行,教师组和学员组,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计18人。通过这种方式,让师生们再次受到红色文化的洗礼,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习和工作。

  6月28日下午16: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红歌颂”活动在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大礼堂唱响!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师生们通过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的形式,深层次了解了党历史,增强了使命感。

  6月29日上午10:00,“忆革命光荣传统 话改革强警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员综合活动中心拉开序幕。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支部邀请了东营市武警边检站的王新主任等10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来学校交流,同时邀请了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李建惠、张学光、焦云增、赵吉玉、吴炳敬等老兵代表讲述革命故事,传播革命精神。吴炳敬老人自己是党员是老兵,参加过战争,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岳父的故事——一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三大战役的老英雄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感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光辉耀史册,党的故事说不完。东营金盾司法学校杨万里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本次活动的特殊意义进行了系统阐述。东营老兵大院名誉院长袁玉婷女士出席了活动并讲话。最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在“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横幅上签字。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表达了愿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豪情!


  6月30日下午15:00,在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支部杨万里书记带领下,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学生会干部共75人,奔赴青州“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毅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陈毅纪念馆和临朐战役事迹展室。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陈毅元帅的生平事迹的介绍。观看了战争年代保存下来的军功奖状、军功章、信件、军号、武器装备等。深刻了解到人民解放战争的发展形势,深切感受到了陈毅元帅的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全体党员干部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以党的生日参观学习为契机,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建设优秀基层党支部再立新功!

  7月1日下午,东营金盾司法学校邀请了公安部文联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中国红色书画家协会执行主席金山等12位书画家在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党员综合活动室以“筑梦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书画笔会。书画家挥毫泼墨,通过书画笔会,抒发对党的热爱,同时感染熏陶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勇挑重担、爱岗敬业,永远跟党走。12位书画家联手创作出两幅25米具有重大收藏价值的书画长卷,涵盖毛主席诗词、革命精神等内容,堪称精品。

  “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东营金盾司法学校全体党员、团员、及师生在一种浓浓的红色氛围中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建党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党员干部立志继续积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团员、群众立志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辱使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