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陕西一医院副院长让精神病人干活致其跳楼 多人被停职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华商报

  28岁的精神类疾病患者刘某是西安雁塔甘露医院的住院患者。7月7日上午,医院一副院长安排刘某等患者干活时,刘某从2楼楼顶跳下,致全身多处骨折。

  7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馈给西安市雁塔区卫计局后,卫计局立即指派局医政科前去调查处理。目前,该医院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副院长安排7名精神类疾病患者干活

  据了解,患者刘某是沣东新城合疗患者,因“精神分裂症”于2017年5月住院至今。

  西安市雁塔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对事件相关人员分别进行调查后了解到,西安雁塔甘露医院分管后勤的副院长孟某于7月7日上午10时至11时许,安派7名患者搬运医疗资料,将住院部对面楼上简易房屋(消毒供应室)内的资料搬至一楼“多功能室”内,其间由两名护工陪同。上午11时许,护工发现少了一人,医院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寻找,上午11时20分许,在医院北侧一单位的院子里发现受伤患者刘某,立即送往友谊西路上的一家医院抢救。

  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刘某曾称,他搬了很久,不想搬了,想跑,就从房顶跳了下来。

  市、区两级卫计部门组织专家制定救治方案

  卫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发现,患者出事地点位于医院一栋楼房房顶平台处。平时从楼梯通往楼顶需要经过一道门,门上有锁。当天因劳动铁门敞开,患者从铁门进入平台,跳到邻院摔伤。

  经诊断,刘某的伤势为:高坠伤、创伤性休克、腰3椎体爆裂性骨折伴马尾神经损伤、胸12、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左髋臼骨折,左侧耻骨、左侧髂骨、右胫骨、右跟骨、右距骨、左桡骨远端、左Pilon骨折、肺挫伤、左肾挫伤,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昨日下午,西安市卫计委、雁塔区卫计局相关领导组织骨科专家一道在医院看望患者,对患者病情进行会诊并制定下一步救治方案。

  工作组进驻甘露医院

  多人被停职

  昨日,雁塔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称,从目前调查情况看,西安雁塔甘露医院违规让精神障碍患者从事医院的生产劳动,致使患者刘某摔伤并造成多处骨折属实。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依法对该医院作出处理。

  雁塔区卫计局成立事件工作组进驻西安雁塔甘露医院,立即展开事件的后续调查和处置工作,全力做好伤者的救治和家属的安抚工作。

  从即日起,西安雁塔甘露医院全面停业整顿,除目前收治的住院患者继续正常治疗和康复之外,不再接收新的患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现住院患者的人身安全;另外,卫计局已经约谈该院法定代表人,责令医院撤销副院长孟某的职务,其他相关医务人员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

  昨晚8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甘露医院副院长孟某的职务已被撤销。(记者 卿荣波 佘欣)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