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山西忻州公安召开第二季度、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人民法治

  本网山西讯(记者 张福生 通讯员 韩波)7月16日上午,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召开第二季度、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分县局和基层所队。杨梅喜同志及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交警支队、各分县局,派出所,交警大队、中队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考核情况,宣读了立功受奖命令,为立功受奖人员颁奖。援疆民警代表吉振华、潘文山同志作了先进事迹报告。杨局长就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对下半年各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以“高标准、严要求、强素质、快节奏、求实效”为工作标准,以“9+7”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和综合性工作为抓手,突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狠抓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攻坚、全面推进,基本完成了预定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一是维护政治安全成效显著。二是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成效显著。三是基础工作成效显著。四是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五是公共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六是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七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在全市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基本按期完成,且质量较高、效果较好,值得肯定。今年,忻州又上榜中国最安全的城市榜单第29名,这是继2016年后我市第二次上榜,这些都与全市公安机关的艰辛努力密不可分。3月12日至13日,刘新云副省长在我市公安机关调研,对我市近几年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厅领导对我市公安工作的指示精神,继续发扬几年来形成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一以贯之、一往无前的推动忻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继续保持先进、保持优势,永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重点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各县局“一把手”要把“抓党建”作为主要责任。抓党建首先就要抓思想建设,抓思想政治工作,抓政治建警。要组织和引导全体党员民警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理论、科学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抵制腐朽、庸俗、低级思想和价值观的侵袭。同时,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党内生活,特别是要坚决改变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以“三基”建设为抓手,加强党支部建设,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党员民警参与党内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勇于担当的领导作风、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风清气正的生活作风,清清爽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以党建促队建,市县两级党委,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都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把关系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常态化运行多部门运作联动工作机制,做到“联情、联警、联指、联防、联处”,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三是进一步强化系列专项打击行动。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要认真梳理、核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并注重延伸打击,坚持除恶务尽。

  在“雷霆扫毒二号”行动中,要以打源头、打链条、断通道为目标,分析研判我市毒品流入渠道,结合寄递物流渠道整治,对流入我市的毒品进行堵源截流,深入开展网络扫毒,遏制网络涉毒违法犯罪蔓延。

  在打击枪爆专项行动中,要强化源头管理、渠道管理,结合物流寄递行业整治,加大网络贩枪打击力度。同时,要持续开展对涉爆重点区域的摸排检查,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加强枪爆物品收缴和涉爆违法犯罪打击。

  在打击赌博行动中,要紧盯重点人员、地区,特别针对野外赌博、农村地区赌博等问题,加强线索收集核查,持续高压打击,遏制反弹。

  在“净网”行动中,要同打击枪爆、打击黄赌毒、打击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行动结合起来,注意发现规律特点,提升打击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打击文物犯罪方面,要从消防、安全防范等方面持续加强对国家、省、市、县等各级文保单位的检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发生文物被盗案件。

  在打击破坏污染生态环境方面,要主动执法,提高打击权威性。同时,要按照市政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四是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交警部门要按照省厅“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结合我市情况,围绕季节特点和气候变化特点,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和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预警防范工作。坚持保障公路安全和城市畅通并重,加强城市道路示范路口、示范岗建设,加强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的整治,重点整治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逆行、酒后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继续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强化源头隐患治理。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两站两员”建设,开展好交通安全劝导、警示工作,不断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防部门要以城市防火为重点,开展城市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对重大火灾隐患,要进行挂牌整治,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应急方案,健全防范措施。要开展居民住宅区电气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特别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问题的排查整改,积极指导文物建筑单位开展电气火灾风险评估,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切实增强文物建筑电气火灾防控能力。民爆、涉爆部门要深化民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要联合警犬基地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要加强对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分析研判,有效打击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大涉爆宣传,彻底收缴非法爆炸物品,坚决防止爆炸物品流失。

  五是高质量完成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建设任务,要以“雷霆扫毒二号”行动为抓手,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机构建设、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等工作,高标准完成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建设工作。

  六是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结合 “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推广工作,“向人民汇报”等活动,丰富创新专题活动的开展形式,让辖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更加认可、支持。

  七是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工作。抓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要在学业务、抓业务上作表率,在贯彻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开拓创新上作表率。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必须扛起狠抓队伍管理的主体责任,特别是在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上,要形成规矩、形成约束,通过严格管理、严查违纪树牢队伍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杨局长最后强调,在全市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按照市局党委“2681”强警工程各项部署,始终抓紧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狠抓落实、强化执行力,在各项工作、各项任务中都打通“最后一公里”,继续发扬“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忻州公安精神,努力实现“创建全省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塑造全省最满意的公安队伍之一”的奋斗目标,为我市公安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继续在全省保持优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