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
重大交通事故后血库告急,南宁警察包场献血!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时间:今天(8月30日)上午11时39分

  地点:南宁市桃源植物路口

  人物:一群普通市民

  事件:面包车失控冲撞人群

  8月30日,南宁桃源路一辆的面包车在通过十字路口时,突然失控疯狂撞向人群……(本报稍早之前做过报道:警方通报|南宁市桃源植物路口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死多伤!)

  过往的市民在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懵,同时迅速被呼救声唤醒,大家立即自发聚集至肇事车周围抬车救人,就连公交车上的乘客也纷纷下车参与救援。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3名被压在车下的重伤员被成功救出。与此同时,不远处的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冲到事发现场抢救伤员。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部分伤者都已经被市民和路面执勤交警送往就近医院抢救,南宁交警支队事故科正在现场进行勘察,地面从十字路口至被撞灯杆处都是各种碎片以及掉落的鞋子、帽子,可想而知事发时的惨烈。此次事故造成8辆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垃圾清洁车以及数名驾驶员和乘客被撞,事故已经造成1人死亡,1名刚出生婴儿受重伤。

  事发后,自治区人民医院在中午12时向南宁中心血站紧急订血。需要紧急调用146个单位的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以及4.3万毫升的血浆,市民们也自发到各采血站踊跃献血。

  广西医科大一名护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1小时,医科大采血屋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大批正在看病的家属和市民涌进采血中心争相为事故伤者献血。

  广西海警部队的军官小覃,看到新闻后立即赶到离自己最近的航洋爱心献血屋献血,也遇到了市民排长队献血现象。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小欧,本来今天是休息,看到事故和血站缺血新闻后,也是立即放弃休息赶到江南献血屋排队献血。

  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刚刚从事故现场回来的交警,全市各个交警大队的民警、辅警都前往流动血站献血。

  至下午16时,南宁市的朝阳、南棉、医科大、琅东、江南等多个献血屋都出现了市民排长队献血情形,市民们都在用实际行动彰显南宁是个有爱的暖城,诠释“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

  另据记者了解,大家最关心的受伤新生儿目前经紧急救治已暂时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