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第四所绿叶小学落户云南,绿叶众心小学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法讯参考

  2018年9月3日,秋高气爽,山雨初歇。

  绿叶科技集团、绿基金代表来到新四军高级将领、解放军军事家罗炳辉将军故居所在地——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代表绿基金捐资100万援建绿叶众心小学,向国定贫困县彝良县的教育困境伸出援手、贡献绿叶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翻新重建,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创造更好的教学条件。

  彝良县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乌蒙山区,受气候、地理等条件制约,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是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的重点县。绿基金此次援建的绿叶众心小学,位于昭通市彝良县钟鸣镇庙林村,海拔900多米,由于年限已久且屡经地震灾害,学校已无法保障师生们安心教学。出于安全考虑,2014年学校已整体拆除亟待重建,在校学生为接受教育均已分散至其他学校。此情况绿叶科技集团董事会高度重视,经多方协调并通过实地调查和董事会决议:由绿基金向学校捐资100万,将绿叶人的公益爱心传递到乌蒙山区的教育第一线。

  受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董事、总裁李仙霖之委托,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副总裁、绿基金副理事长杨佳霖,苏州众心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磊,执行总裁李好、李玉宁、张润苗,总监唐章万、钟明英、汝燕伶、张秀等绿基金代表跋山涉水、不远千里来到钟鸣镇,捐赠绿基金善款。

  上午10时,绿基金援建绿叶众心小学捐赠仪式在钟鸣镇中心小学正式开始。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有:彝良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小勇,彝良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德安,彝良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郑忠贤,钟鸣镇镇长李维英,钟鸣镇中心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在校师生。捐赠仪式由李维英镇长主持。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少先队员们首先为主席台就座的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敬礼致敬。

  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副总裁、绿基金副理事长杨佳霖首先发表讲话,介绍了绿基金长期捐资助学的公益事迹,并特别代表徐建成董事长寄语全场同学们,在新学期继续勤学好问、求知向上,在学习成绩不断进步的同时,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鼓励同学们在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付出辛勤的汗水。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的世界是科技和知识飞速发展的世界,为了成就自己的远大理想,不辜负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祖国的期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在国家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历史时期,绿基金能够参与到昭通市彝良县的教育工作中来,绿叶人深感荣幸和自豪。

  彝良县委常委、副县长罗小勇发表讲话,向杨佳霖、魏磊等绿基金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绿叶科技集团和苏州众心咨询有限公司及时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公益善举表示真诚的感谢。彝良县是深处河谷、高山、二半山特殊地貌的贫困山区,是以天麻、魔芋、竹笋为主要生物资源的农业大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此特别代表彝良县委、县政府及全县62万人民感谢绿基金关注、关爱彝良县的教育发展,为全县提升教育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送来了绿叶人的暖暖爱心,也特别希望绿叶尽快来到彝良县开设店铺,将绿叶优质、惠民的产品送到彝良百姓身边。最后,罗副县长鼓励同学们珍惜绿叶的关爱之情,在新学期树立新目标,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回报社会。


  绿基金代表杨佳霖、魏磊

  向郑忠贤副书记、欧国琴校长捐赠善款



  罗小勇副县长向绿基金代表杨佳霖、 魏磊

  赠送锦旗和捐赠证书


  绿叶众心小学校长李洪芳发言,向绿基金无私奉献、捐资助学,解决全校师生教学困境的大爱善举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专款专用,联合各方力量,争取早日将学校建设完成,接回师生们安心上课。同时,学校将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大力改善学生受教育环境,不负社会各界的殷殷期待与深切关爱。


  仪式最后,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和所有爱心人士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播种希望的美好一刻。

  绿基金是由绿叶科技集团注资成立的公益基金会,2014年8月27日正式获得苏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从2009年至今,绿基金多次捐助全国各地教育事业的发展,累计捐助北京大学贫困大学生、西北甘肃贫困大学生、湖南、广西、贵州、江苏等地贫困学生共计1800余名,捐助公益总额达5000万元。

  为向绿叶科技集团和苏州众心公司表达感谢,彝良县教育局特将庙林小学命名为绿叶众心小学。本次捐助的绿叶众心小学是第四所绿叶小学,也是绿叶科技集团绿叶小学援建计划的再一次有效实施,体现了绿叶人以实际行动奉献祖国教育事业的决心,绿叶人将继续满怀热情和真心,不断推动绿叶小学项目的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