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集 >> 哈尔滨乘警支队:平安春运列车中的守卫者
哈尔滨乘警支队:平安春运列车中的守卫者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法讯参考

 

      春节,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与家人欢聚、共享天伦的日子。然而,对于肩负着守护平安重任的铁警来说,春节却意味着责任和繁忙;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他们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而无论是你身处危难还是最需要帮助的那一刻,总能看到那一抹藏蓝色的身影出现。春运至今,哈尔滨乘警支队为广大旅客挽回经济损失现金9万余元。

  火速侦破旅财案 保卫旅客财产安 

  春运伊始,在哈尔滨开往青岛的K704次列车上,乘警路阳、王尔东接到旅客王某江报案称其手机丢失。乘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走访询问,最终确定重点旅客陈某。据嫌疑人陈某交代,他趁王某江睡觉时把手机偷走,后将机卡分离。经民警进一步搜查,在车坐席下将手机找到,在车厢连接处烟灰缸内将两张手机卡找到。

  乘警火速排查 找回遗失手机


  春运初期,由襄阳开往哈尔滨西的K975次列车上,乘警王天宇接到旅客钱某欣求助称,自己将手机遗失在洗手间的置物栏内,回去查找时发现已经不见踪影。

      乘警王天宇了解情况后,利用广播找寻,同时拨打遗失的电话,王天宇又找到乘务员询问线索,最终目标锁定一白衣女子。经工作,王天宇通找到该女子并进行询问,讲明利害,该女子最终主动交出了拾到的手机。

  双“包”胎“乌龙事件”(一)



     春节前夕K927次列车上,一对双“包”胎皮包搞了一个“乌龙事件”。旅客符某称其放在坐席上的黑色手提包遗失。乘警张以超,宋宁经工作发现,手提包系临坐席旅客误将符某手提包拿错下车。在乘警张以超的多次联系后,最终于2月6日19时许将两只手提包各归其主,包内物品、钱款均无丢失。一个“乌龙事件”让两名乘警误了晚餐,他们表示能够为旅客排忧解难心里比吃什么都甜。

  双“包”胎“乌龙事件”(二)

      腊月二十三的D28次列车上热闹非凡,乘警邢悦在车厢巡视中接报,旅客王某宇称自己携带的银色拉杆箱与其他旅客拿错了。接报后,邢悦迅速在全列车厢进行寻找。终究不负有心人,列车即将在沈阳北站停车时,邢悦在等待下车的人群里找到了另外一名拿错箱子的旅客。看似永不相交的两个人,因乘警邢悦的细致坚持而相识,其实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的巧合,偶然只不过是有人付出后的必然。

  一封来自小学生的感谢信

  2018年2月13日,由郑州开往哈尔滨东的K927次列车上,乘警张以超、宋宁为王某祖孙俩找到遗失的手机,王某表示,手机虽然不值钱,但是全靠它与家人联系,手机失而复得,非常感谢警察同志的热心帮助。其小女孩还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乘警蜀黍,稚嫩却纯真的文字中满含着祖孙两人对乘警张以超、宋宁真挚的感谢。

  粗心旅客巧遇细心乘警


  

      2018年2月11日6时40分,Z113次列车乘警接到旅客郑某忠报案称:在派克服内的5100元人民币丢失,接报后乘警范大伟、张忠庆迅速到达车厢了解情况开展工作。经过工作,并未发现任何线索,民警转变思路,最终在其铺位下塑料袋内发现了5100元现金。原来他出门时家人将钱放在了他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而他本人一直以为钱在自己兜内,高度紧张才出现了这次“乌龙”事件。


  女乘警为旅客挽回损失4万元



      2018年2月18日,乘警唐仙迪在值乘G1262次列车期间接到指挥中心命令,一旅客丢失重要挎包一个。接到命令后,唐仙迪迅速赶往丢失车厢,最后在行李架寻得失物。并于次日 G1261次列车运行至天津西站时交接。经清点,包内有外币204张,人民币总计9923.5元,护照一本,驾驶证一本、,总价值约人民币四万元。

      春运小年夜 温暖旅程人


      2018年2月8日,G1276次列车乘警刘天琦在2车的卫生间发现一个钱包,经清点,遗失钱包内有现金人民币一万余元以及大量外币,总价值共三万左右,以及银行卡数张,清点钱包时找到旅客的名片,及时与失主进行了联系。2月9日,列车返程经过长春站时,将失物归还到失主手中。

  铁警细致巡视 找回遗失包裹



     2018年2月19日14时许,z236次列车乘警彭宇、杨强在车厢巡视期间,发现一件无人认领的手包,经查看,包内有现金人民币11274元,港币4040元及三张银行卡。 民警通过包内失主的身份证信息,寻找到失主,确认了包内财物完整没有缺失。与失主艾某沟通后将遗失物品交安阳站,艾某自行去安阳站领取。

  乘警全力帮助 血汗钱失而复得


      2018年2月8日23时许,正在值乘的乘警陶宝玉接到旅客刘某华报警称,携带的2500元人民币不见了,接警后,乘警陶宝玉立即开展工作,最终找到了捡到钱的同车旅客冯某。原来,失主刘某华酒过三巡,去卫生间的时候钱掉在了地上,后被旅客冯某捡到,在得知失主后,冯某主动将钱交给了失主刘某华。

  旅客醉酒丢包 乘警耐心教育

      2018年2月9日Z173次列车运行至无锡到常州间,一醉酒旅客报案称其钱包丢失。乘警长陈启麟对其所在的铺位和携带的行李等进行检查,最后在该旅客的铺位靠窗口的一侧夹缝中发现丢失的钱包。乘警长陈启麟继续留在该旅客身边直至该旅客醒酒,经劝说,旅客郑某表示今后一定适量饮酒,并对乘警的工作表示感谢与认同。

  搭把手 让春运的暖流涌上心头

  2018年2月10日,K728次列车乘警长金朝和乘警胡高晗帮助一位高位截瘫的小女孩乘车。乘警胡高晗更是亲自将小玲送上车厢,慢慢的将她抱到铺位上安顿好,一路上就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照顾着小玲,直到将她平安送下车,交到亲人的手中。

  一条来自老乡群里的求助


      春运伊始,K1064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称自己微信群里发现一则寻人启事,坐在她旁边的女子与微信群里的走失女子很像,她便立刻找到了列车乘警王梓尘,王梓晨认真核实此消息,确实为真。

      经调查,该女名叫王某梅,存在精神异常现象,与微信群里所说的是同一人。王梓尘为她准备了热乎的午餐,并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在电话里,得知王某梅平安找到,她的家人早已泣不成声,话语中满是懊悔与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护送烫伤小女孩



       年的气味还依旧浓烈,依旧有奔赴家乡的人们在路上。2018年2月16日,D27次列车运行至沈阳北站,乘警牟丹妮巡视中,发现一名小旅客被开水烫伤,左脚伤情严重,牟丹妮立即拿来急救箱,第一时间对旅客伤情做现场救治。下车后牟丹妮亲自将女孩一家护送到出租车泊客区,并告诉其父母距离哈西站最近的医院地址,以为后期更好的伤口救治。



  致  敬

  一路陪伴—列车乘警

  回家的路有多远

  陪伴的脚步有多长

  即使列车

  将家扯向远方

  即使一路背离

  家的方向

  使命在身,责任在肩

  坚守回家的旅途

  守护归途的顺遂

  坚守平安

  在路上

  自春运安保以来,哈尔滨乘警支队坚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履职尽责、服务为民,深入践行十六字方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从真情服务旅客的一个微笑、一个提示、一个搀扶、一次寻找、一次帮助一件件小事做起,实实在在让广大旅客在旅途中体验更美好,哈尔滨乘警支队一直以来也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的,旅客的一个微笑、一声感谢都是对乘警工作的莫大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全力打造铁警履职尽责、情系于民、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李春富)



责任编辑:李春富
关键字:哈尔滨乘警支队,春运
上一篇:美图
下一篇:印象盂县:高家庄村开启富民强村新征程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