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集 >> 2018年8月18日海伦市“四大坊”民俗文化村正式开放迎宾
2018年8月18日海伦市“四大坊”民俗文化村正式开放迎宾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海伦市旅游局

  海伦市福民乡四大坊民俗风情园总投资2000万元历时两年兴建而成。园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因园内建有酒坊、粉坊、碾坊、豆腐坊而得名,是集旅游住宿 、农业观光、采摘购物于一体的乡村综合旅游项目。景区由九区、一带、一铺、一基地组成。

  “九区”为:立体观光区、感恩纳福区、采摘体验区、怀旧穿越区、吸氧休闲区、互动联谊区、亲水游乐区、情景再现区和食宿接待区。“一带”为:外墙民俗文画带。“一铺”为:旅游纪念品商铺。“一基地”为:红色教育基地。

  来四大坊未见景区大门而先见一个塔,这就是景区里的最高建筑平安塔。见其形望彼身,塔四层高15米。登高望远,可一览十里庄稼地和景区全貌。塔下由玫瑰花组成的“四大坊”汉字造型被130米长廊相牵,并坐拥龙、凤、东方红、西游记四亭。静可倚亭听风,动可攀塔远眺。一层塔名平等,二层塔名平衡,三层塔名平心,四层塔名平步,四层四意,四平八稳,步步登高,层层吉祥。真可谓“青云直上高同天下会,紫气东来好似梦中归”。

下塔西行漫步于林间栈道,清新的空气伴着田野的芬芳沁人心脾。三千米的行走间,累可座椅休闲,玩可秋千荡风。龙泉边蹲下来,掬一捧泉水可洗尘;龙井上摇一回“乌了把”,舀一瓢“解闷凉水”可洗心。林中有马,出林既可拉车游园,又可单独骑乘。可与朋友一起,也可临时组搭,更可全家总动员,体验嗑着瓜子儿唠着嗑东张西望坐马车。勇者单有一处“跑马占荒”之地,跨上马背任君驰骋,跑出勇敢跑掉烦愁。

  游玩间,也许你会碰见“大白呼”跟你侃上几句,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多是这个地方黑土地怎么怎么金贵,采摘园怎么怎么带劲,六舅麽可能会插几句嘴,七大姑可能会多几句言,九老爷兴许会说说富硒的奥妙,二愣子可能会与您合个影。这些都是稀罕你的表现,千万不要见怪见外。敬请您该听听、该聊聊,东拉西扯话逍遥。

      临近中午,你若仍在林中,扑鼻的饭香盖住了氧。寻迹而去便可见民俗大篷车,乡间大厨房。最大特色没有男厨师全部女厨娘,君可见外屋地里厨娘忙,柴禾火烙饼、柈子火炖汤,勺打锅沿叮当响,油滚菜咕香味足。

  曲径通幽穿林而过,一片空地扑面而来,地上有线格,白天可打口袋、推铁环、弹溜溜,打尜……傍晚篝火燃起,载歌载舞不舍归去,你会感叹放下手机的短暂户外真的好赞。

林至尽头就是坊区所在,酒香飘舞醉人心扉,土豆粉做成条白白晶晶成行成趟在坊间的院子里晾晒,品纯粮小烧,烧一块刚出锅的“粉耗子”,农家辣椒酱伴粉皮,满坊的啧啧赞叹,吃不够兜着走吧~

  “四大坊”以“土”为主,泥房纸墙席子铺炕,笸箩墙台搁,鸡窝窗下放,土鸡土菜,土法磨大米,做豆腐。土得常见麻雀刨房草,喜鹊园中闹。进门大锅台,拖鞋就上炕,破柜一屋地,掉漆的茶缸子,缺肉的嘎拉哈,还真是——土的掉渣。

  迂回房后碎石铺路,土墙向远方蜿蜒延伸,墙面上隔长不短便是幅画,民俗风民俗味,“俗”得好像穿越了时空隧道又走进了历史长廊。

  “四大坊”没有名山大川,不是名胜古迹,它只是近代民俗的一角缩影,但却寄托着无限乡愁,让梦回关东往事的朋友们那份乡土情结有一个安稳的温暖的处所。民间的故事、民间的岁月、民间的生活、民间的快乐,怀旧的你我,可以到此一游,返璞归真亲近自然,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特别感觉。

  今天,“四大坊”不是旅游名胜;明天,“四大坊”却是一阙记忆的长歌。“四大坊”民俗文化村期待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新媒体
关键字:
上一篇:美图
下一篇:科学把握中国发展的时和势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