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自助服务站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法讯参考

  法讯参考网山西讯 11月5日下午,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首个警务自助服务站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据山西省公安厅有关方面介绍,这一“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的启动,将开启山西公安为广大民众24小时提供不间断警务自助服务的新阶段,使“一网通·一次办”进一步向就近化、便捷化发展实现了新的飞跃。

  作为全省首批“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试点,太原市公安局,积极推进与有关部门的战略合作,通过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先进技术,本着“布点最优化、功能最大化、工作信息化、便民智能化”建设思路,在重新整合了大量软硬件及数据资源基础上,把民众原来需要到“公安业务窗口”办理的部分业务,整合下放到了派出所、社区警务站及其它人员密集场所等,推动“公安业务窗口”进一步走上了街面、走到了百姓家门口,极大地拓展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社会覆盖面。

  据介绍,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可办理的业务,包括电子港澳通行证续签、缴费、制卡等出入境业务,包括身份证换发申请、办证进度查询及无犯罪记录证明打印等户政业务,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遗失换证、损坏换证、变更备案、个人信用驾驶单打印、安全信用驾驶单打印、驾驶证个人信息查询、手机号变更、打印六年免检标等车辆管理业务,包括有关法定证件现场拍照服务业务等。

  据了解,太原公安机关目前已分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万柏林分局长风派出所丽华苑警务室、晋源分局义井派出所汾河湾警务室、万国车管所、迎泽分局文庙派出所、杏花岭分局敦化坊派出所富力城警务室等6处公共场所,先行启动试点。首批部署的19台“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设备,已开始为办证民众提供“24小时在您身边”的不间断、不打烊自助服务。

  省公安厅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是山西公安机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按照国家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要求,以信息化创新思维,推出的一项重大创新性改革举措。

  据了解,这一平台自今年6月13日上线以来,截至10月30日,用户累计已达892万余人,实名注册人数累计达737万余人,点击量累计达9982万余人次,查询量累计达1833万余人次,民众通过平台办理业务累计达到146万余件。

  “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就是在“一网通·一次办”创新理念基础上,以集成出入境、户政、车管等业务为一体,通过全警通自助办证一体机配套自助拍照机、驾驶证自助办证一体机、六年免检自助机等创新型设备,最终形成了自助服务站的终端载体,从而实现为民众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7月18日试点运行以来,19台警务自助机办理业务已超4500余次。原来在“公安业务窗口”办理业务需要3到10个工作日的事项,现在通过自助机办理仅需3到10分钟,不仅突破了办证时间限制,而且减轻了“公安业务窗口”压力,极大地实现了“审批服务就近办、服务群众零距离”新目标。

  山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一新型自助警务平台的不断推广,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将实实在在让全省城乡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快捷、更加便利、更加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宏兵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