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
安徽:长乐村的“回头钱”见证党群鱼水深情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法讯参考新媒体

  


  为响应政府部门和慈善机构号召,刚脱贫不久的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两委”发起了抗疫情专项募捐。短短两天,共收到全村67名党员、24名普通群众募集的13115元善款。在众多党员和村民中,有这么一位特殊捐赠者——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纪敬毫。
  
  2020年2月3日临近午饭时间,忙碌中的长乐村扶贫专干万蕾正低头清点募集到的善款,一个影子遮住了她眼前的光线,万蕾下意识地抬起头一看,原来是老熟人——2014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纪敬毫,万蕾赶忙起身询问纪敬毫来意。
  
  老纪轻声道来:“我来捐款。”
  
  “噢……讲什么?你捐款?”万蕾似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她知道老纪是贫困户。
  
  “我讲,我们贫困户得了政府老多(很多)支持帮助,平时为我做的,我都记在心里,现在国家有困难,我捐点钱支持政府!”老纪的声音提高了几分,一面从贴着心口的内兜里掏出一张50元纸币递给万蕾。
  
  万蕾郑重地接过50元作了登记,心里很有几分感动,想了想又把走出门的老纪叫了回来拍了一张老纪拿着钱的照片。随后万蕾把这张照片发到了工作群里以示表扬。
  
  “感动长乐村的人物之一!”有人在群里顺手一个赞。
  
  “惜金如命……感动长乐!”有人又是一个赞。
  
  “老纪的‘回头钱’,不容易看到!”……连多人点赞,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群里一下子沸腾起来……
  
  带着几分感激,行政村李主拨通了纪敬毫电话。一接通,老纪便高兴地向李主任“表功”:“今天听了村里喇叭喊话(广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到村里捐钱了!”
  
  李主任很为老纪高兴,向他表达了村“两委”和自己的敬意:“我帮扶你老,我为你自豪!”。
  
  “李主任呐!”老纪同李主任交心道:“你跟老邢(村第一书记邢毅)一到村里,就很关心我……那年下那么大雨、那么大雪,又是礼拜天,你不回市里,跑我家看屋子漏帮我修好,……你们平时为我做的,我都记在心里……”
  
  “大过年的,除了家里人,也就你们干部给我打电话祝愿,提醒我注意保护……钱不多,主要是份心意。”
  
  听着听着,李主任眼角一酸,心想:往日的付出百姓很感恩。在眼国家最需要支持的关键时刻,却收获了一个普通百姓的回报!
  
  电话另一头老纪又说了:“支持你们、支持共产党,就是帮我们老百姓自己!”
  
  截止目前,长乐村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5人主动为防疫攻坚战献出爱心。(作者:叶 斌  常 富)
责任编辑:云鹏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