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来新气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法讯参考

  本网讯(李宝) 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犹如深秋里的暖暖春风,荡漾在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公安局每个民警的心头上。该局在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中处处呈现出新气象新作为,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注入了信仰支撑,营造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浓重的生机。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气氛格外浓厚。在学习中,全体民警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一是党委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公安党委理论中心组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先后开展3次学习研讨,党委领导人人亲自撰写学习宣讲课件,在全体民警大会或战线民警会议上继续宣讲,引起共鸣;邀请市委宣传部领导及省内十九大代表、专家学者,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讲解十九大报告要义要点和精髓,明确做好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在新时代发展的战略方向,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新使命,勇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二是在全体民警、辅警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怎样做”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员深入各警种有针对性地宣讲,采访基层科所队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撰写调研文章,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在内网《十九大精神专栏》“学习园地”刊发,与全体民警分享;每名民警、辅警撰写学习万余字笔记,以各种体裁形式撰写心得体会,有5首诗词、散文被省厅采用;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潮;以党支部为单元,组织党员民警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四讲”合格党员;组织党员民警祭扫烈士墓,赴朝阳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聆听峥嵘岁月,承传红色基因,缅怀先烈先辈,走好新时代新的征程,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三是开展公安安全文化社会宣传活动,助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按照中央、中政委及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规定要求,紧紧抓住“七个聚焦”的要点,高度重视公安安全文化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公安安全文化“七进”宣传队,以活化载体、丰富形式有效地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工作,把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作为公安安全文化宣传的主线,进一步巩固社会治安稳控阵地。公安安全文化宣传员深入到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到社区居民及农村百姓家,采取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宣讲“十九大”有关社会公共安全的精神要义,极大地提升了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公安安全文化宣传员及时向居民进行防范恐怖袭击知识宣传,介绍应对恐怖袭击方法和遇到恐怖袭击时自救方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恐意识,营造了警民联手共同打击暴力恐怖主义犯罪的良好氛围;公安安全文化宣讲员深入中小学校开展了“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采取现身说法、案例小故事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中学生要正确排解压力、处理好人际关系、慎重择友、遵纪守法,面对敲诈、勒索和殴打等情况要及时求助,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遇到危险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为切实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事故,公安安全文化宣讲员深入小学生当中,结合学生上放学路线及校门口交通安全特点,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利用多媒体课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游戏、学唱儿歌等方式讲解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用途,学生乘车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道路交通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公安安全宣讲活动6次,出动宣讲民警100余名,深入群众1000余户,深入企事业1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人民群众的各类安全理念,极大促进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社会治理举措,强化源头治理,为公安机关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平安中国伟大实践活动中贡献大智大慧。科学的理论是行动的指南。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的全面贯彻落实,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转化,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牢记公安使命,创造性地开展各类社会治理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

  一是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单位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各服务窗口按照“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标准,积极参与“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树立“职责有限、服务无限”的理念,再造流程、转变作风、转变方式、创新手段、强化职能,在“管放服”上下实功,科学简化办事程序,倡导便捷高效服务模式,推进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效能和服务质量。交警部门建立道路交通管制提前告知、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交通违法信息异常情况处理、简化优化交通事故处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等制度;在车驾管大厅开展“微笑服务在车管”活动,推行每周六上午9至11时延时服务工作制,开辟优先受理军人、残疾人、60岁以上老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严格执行“一口收费”,在收费窗口统一缴纳;安装“业务信息显示屏”、叫号排队等设备,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做到零投诉、全满意;成立“护学岗”,加强学生上放学高峰期道理交通安全管理;户政、出入境管理等窗口部门,开展“绝不让受理群众跑二次腿”服务承诺活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案件管理中心开通案件办理信息查询系统,方便群众掌握案件办理情况,答疑解惑;信访接待中心开辟远程视频接待系统,方便群众及时反映诉求和意见、建议,极大降低了信访成本;发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服务效能,坚持全天24小时为民服务,及时办理网上交办事项,做到件件有人管,件件有回声。

  二是扎实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落实,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以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高效开展各类法律主题及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让百姓“零距离”体验法律尊严和感受违法犯罪带来惨痛教训,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尊法,营造良好社会法治宣传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制度安全理念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公安内部涉牌涉证车辆的整治整改力度,强化对全局警用车辆、民警及辅警车辆规范管理,坚决杜绝公安特权车问题发生。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警用车辆和民警及辅警车辆进行3次突击检查,将车辆信息与警用数据库进行逐一对比、甄别、核查,共核实警用车辆92台,民警、辅警个人用车103台,发现未挂牌照2台,个人车辆牌照铅封松动车辆12台,过期年检6台,未交保险5台,补齐年检、保险11台,并严格按照交通法规相关规定现场处罚立即整改,切实了提高民警、辅警的纪律及遵章守法意识,把从严治警落到实处,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好评。针对在整改后个别民警、辅警依然顶风乱纪的将严肃追责,以儆效尤。

  四是争当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急先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公安力量。在“一对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活动中,局长、政委及全局26名正科级干部坚持每周2次深入帮扶对子家中,及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小额贷款、危房改造、入社合作、医疗保险等资金来源,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物资产品,保春耕报秋收,引进助力农村集体脱贫项目3项,加快脱真贫、真脱贫进度和力度,目前,已有24户脱贫。

  五是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着力建设法治中国、平安中国。把依法治国的理念贯彻始终。深化刑事犯罪打击力度,依托技术支撑,大打合成战、科技战,加大对现行命案侦破力度及网逃抓捕力度,成功抓获潜逃15年以上3名杀人逃犯;集中开展“三打一整治”“打黑除恶治安扶贫”等专项战役,现已打掉2个恶势力团伙,其中,破获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犯罪3人团伙,抓获主谋2人;捣毁欺行霸市的农村恶势力4人团伙,破获涉嫌强迫交易罪1起,刑拘1人;治安和农村派出所全力开展护秋安保工作,打击囤积哄抬粮价违法犯罪收购行为,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有力维护了种粮户的合法权益;交警部门结合预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活动,重点开展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危害性大、容易导致事故的违法行为及“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城市工程车等重点车辆违法力度,建立隐患“清零”常态化机制,保持源头隐患全部“清零”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对“黄标车”淘汰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消防、派出所、治安等职能部门发挥集团作战优势,深入山区乡村屯,强化冬季森林防火安全;禁毒部门对全市物流寄递业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推进开展“堵源截流”战役,把防范毒品流出、流入措施落到实处,为企业撑起快递安全网;集中开展严厉打击“盗抢骗”和“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活动中,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公安机关的历史使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新气象、忠诚干净担当的新作为,开创社会治安治理的新局面,为人民群众编织各类“安全网”,共同分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赵宏兵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