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新浪微博
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要闻
山西公安485名“青警”启程“上挂”“下派”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法讯参考

  本网山西讯( 张福生)5月14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与市县公安机关年轻民警双向交流动员会,全面启动全省公安机关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

  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为首批“上挂”“下派”的民警做动员。

  强化对年轻民警的培养锻炼,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做好公安机关优秀人才选拔的战略性要求。

  据了解,山西省公安机关这次“上挂”“下派”双向交流活动,是山西省公安厅新一届党委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一大重要举措。不仅是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也是机关支援基层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公安工作任务繁重、一线警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山西省公安厅机关及各市县公安机关,坚持选派机关年轻民警和市县公安机关优秀民警实施双向交流锻炼,充分体现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决心和信心。

  据山西省公安厅政治部负责人介绍,这次民警双向交流锻炼的方式,分为挂职锻炼与实践锻炼,也就是将省级公安机关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民警,下派到县公安局一线基层所队锻炼;将市县公安机关优秀民警,选调到省级公安机关相应机构挂职锻炼。所选拔的民警,均为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在公安机关工作多年,且连续三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优秀年轻民警。这些民警,是经过公安政工部门层层筛选择优确定的。

  截止目前,山西全省公安机关首批485名交流培养锻炼民警已经到位,挂职锻炼时间为两年。

  动员会上,刘新云用“四句话”深情寄语全省公安机关广大青年民警:一是,一定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要时刻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根本宗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一定要保持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地认真学习。要通过政治学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冲锋在前,拼搏在前。要通过业务学习,尽快熟悉各项公安业务,尽快补齐短板,真正消除本领恐慌。要通过向人民群众学习,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要通过学习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执法,更好的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真正让广大人民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要通过学习新的科学技术知识,不断把传统警务方法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科技手段应用有机结合起来,用大数据指导新时代公安工作。三是,一定要拥有向上志向,努力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不怕困难和克服困难,努力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敢于吃苦和甘于吃苦,努力在艰苦环境中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拼搏奋斗。要在锤炼意志、磨砺品行、增长才干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四是,一定要坚守各种底线,严守各项纪律。要坚决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自身正。

  上挂”“下派”民警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们激动地表示:一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定会勤学苦练、真抓实干,在新的珍贵机遇中,全身心投入到全省公安一线的火热战斗生活中,奋力用优异成绩,向伟大时代、向党和人民、向省公安厅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新媒体
视频推荐
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政府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党建引领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中暄慈善基金联合广东土之源公司为石景山区防疫一线捐赠蔬菜37吨
【两会现场】李凤芹:加速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友情链接
关于法讯参考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法律顾问  |  全体成员


服务邮箱:fxckzx@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68156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京网文【2020】2423-383号 | 京ICP备1701848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202329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64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08632号

法 讯 参 考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17 by www.fxck.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